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大学生如何成功创业?

2015.04.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刚从学校出来,很多大学生就开始萌发了创业的想法,想法终归是想法,很多人不敢去尝试,但尝试了却以失败收尾的人也不少,今天就让北大校花李莹告诉你,大学生应该如何成功创业?


刚从学校出来,很多大学生就开始萌发了创业的想法,想法终归是想法,很多人不敢去尝试,但尝试了却以失败收尾的人也不少。大学生创业也有人支持,也有反对,反对的原因无非也就是没有经验,容易失败。今天就北大校花李莹就用自身的经验告诉你,大学生应该如何成功创业?

李莹,北京大学有名的才女“校花”;“北京十大杰出青年”之一,曾被一些媒体评为“亚洲最时尚魅力女人”。她23岁开始做汽车贸易,3年内就赚了1000万元,一个女人想拥有的,李莹几乎全有了,成为了人人羡慕的对象!

李莹说,她现在之所以有这般成就,全是因为刚上北大的那一幕挑起了她的野心。“那个时候我刚刚考进北京大学,心情很激动,因为考入北大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愿望;在激动和兴奋的同时也怀揣着几分不安,因为不知道今后的路应该怎么走。就在那时,源源不断的有小汽车陆陆续续的停在我宿舍楼下,一个个打扮时尚、脸上洋溢着自信和优越感的女孩子从车上款款走下来。这也许刺激了我内心深处的野心,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将来一定要为自己买一辆车,靠自己的努力和拼搏。”

在大学里,李莹学的是日本文学专业,当然,在那个时候很多人认为最好的去处就是到日资企业。可是李莹却这样说:“我比较喜欢标新立异,非常喜欢彰显自己的个性。在国家机关里,或许需要你去在很多方面磨平自己的棱角,这样的生活方式不是我所需要的。另一个选择是留校当老师,这样的生活稳定而清贫。我承认自己还是有些爱慕虚荣。所以,这种生活也不是我所希望的。”于是李莹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选择了自主创业这条路。

其实,李莹和所有的人一样,一开始创业时是非常艰苦的,还曾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李莹也因为她男朋友的原因,结识了医疗器械公司的老板和卷烟公司的总经理,并做他们的代理商。为了节省资金,李莹一个人既是经理,又是财务,还是仓库保管员。在李莹的不懈努力下,她做成了第一笔生意。她说“那时候也只赚了几百元,但我却特别高兴,比现在挣几百万还高兴”。

此后,李莹以准确的判断力发现了进口二手车买卖的商机。因为在当时国家的有相关的规定,凡是1994年4月前进口二手豪华轿车是免税的,这无疑是个利润丰厚的市场。于是,李莹从德国进口二手奔驰和宝马,“这项生意很红火,因为别人还没意识到,竞争对手少,往往车还没到港口就卖完了。”这也是为李莹之后的成功埋下了垫脚石。

李莹说:“人要在不断尝试中成长,捡炼经验,包裹自己,让自己变的更有价值。倘若,你迟迟没有勇气上新的那趟列车,那么你始终不知道你下一秒会遇上什么样的事,什么样的人,那也永远也无法发掘成功的自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