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2015年中国女首富周群飞的创业之路

2015.04.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她是中国最优秀的女性创业者之一,也是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国女首富,她所创立的公司就是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她就是闻名遐迩的“手机玻璃女王”周群飞,虽然她命运多舛,但她却坚强不息。


她是中国最优秀的女性创业者之一,也是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国女首富,她所创立的公司就是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她就是闻名遐迩的“手机玻璃女王”周群飞。虽然她命运多舛,但她却坚强不息,她有过太多次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经历,她总能在逆境中满血复活,那是因为有一个信念一直在支撑着她,“我一定要改变现状,要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周群飞5岁那年,母亲便离去了,而周父又是一个因意外事故造成视力衰弱、接近失明的人。为了方便半工半读,周群飞把打工生涯的首站选在深圳大学附近。在打工的日子里,她先后考取了会计证、电脑操作员证、报关证、甚至包括一张B牌驾驶证。周群飞说,“我报考英语班的时候,刚好有一个更好的工作机会,但由于没有学好英语,于是放弃了,这是我最大的遗憾。”

她的第一次打工的地方是在一家规模很小,完全没有知名度,甚至连个显眼的招牌都没有的小工厂,她主要的工作是加工手表玻璃,由于没有东西给可学,于是周群飞写了人生第一封辞职信。岂料,这封信却成为了她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周群飞在信中诚挚的表达感谢,让厂方深觉她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优秀女生。不仅把她留下来了,还交个新的部门让她管理。

工厂被她管理的越来越大,上层的“皇亲国戚”也越来越多,但工厂管理上的矛盾也随之升级,已经到了她无法妥协的地步,只有主动放弃。于是她决定白手起家,1993年3月18日,她带着哥哥、嫂子、姐姐、姐夫,还有两个堂姐妹,在深圳宝安租下了一套三室一厅的“农民房”,干起了自己最熟悉的表面玻璃印刷,开始了创业生涯。这支创业团队一直坚持了4年。

之后,她又购置了几台国产新设备,重点在手表玻璃、丝网印刷的工艺上下功夫,一点一滴的用质量来打动客户、赢得订单。不辞劳苦,不言放弃。到2000年左右,她的工厂已经在行业内做得小有名气,也接触到了业内越来越多的大型公司。随着公司不断的壮大,遇到的困难也不少,曾经为了资金,她跑上跑下;为了得到客户认可,她甚至三天三夜没离开工厂车间;为了履约交货,她悲愤得几乎要跳下路轨……但是信念让她支撑下来了。

周群飞常说:胸怀是被委屈撑大的。哪怕在蓝思科技成功上市之后,仍有流言蜚语漫天飞扬、仍有来自明里暗里的各种中伤在伏击着她。“谣言止于智者。那不认识我的人,听信谣言的人,我解释也没有用,也没有那个必要性。”

创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有时候难免会有一些闲言碎语,但我们并需要太用心的去理会,我们应该用有限的时间去做我们更有意义的事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