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盘点2015年春季求职期十大高薪行业

2015.04.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春季求职高峰期即将过去,在这个求职黄金期,有哪些行业,哪些职业吸引了求职者呢?2015年春季求职期的高薪行业及高薪职业有哪些?有跳槽计划、转行打算的求职者都可“看准再下手”。

春季求职高峰期即将过去,在这个求职黄金期,有哪些行业,哪些职业吸引了求职者呢?2015年春季求职期的高薪行业及高薪职业有哪些?有跳槽计划、转行打算的求职者都可“看准再下手”。

近日出炉的2015年大学毕业生起薪行情调查报告显示,金融行业对毕业生出手阔绰,2015年本科和硕士的起薪最高位都超过了万元,硕士毕业生的月薪最高位达到17000元,多半是任职产品开发和行业研究类工作,并且3至5年后就有可能年薪过百万。房地产/工程建筑业也是如此,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起薪最高。

对毕业生出手大方,那对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又如何呢?

2015年春季求职期的高薪行业


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以8626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业紧随其后,约7604元;再次是专业服务/咨询,平均月薪为7272元。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月薪的增长,得益于行业前景看好,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因此职位机会不断增加的现实。专业服务/咨询行业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中介服务行业虽然不受求职者青睐,位居最冷门行业排行榜的第二位,但其薪酬水平却高居行业榜单第二位。

招聘专家认为,冷门行业并不意味着低回报,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冷门职业往往竞争较弱,如回报较高,亦可适当考虑。

同行业不同岗位的薪酬待遇差别也大,高薪职业又有哪些呢?

2015年春季求职期的高薪职业


高级管理,IT管理/项目协调,证券/期货/投资管理/服务成为2015年度春季高薪职业排行榜的前三名。除管理类职位外,由于IT行业的发展势头迅猛,互联网+的(软件/硬件开发,系统集成等)同样位列十大高薪职业。房地产,金融等传统高薪职位外,中介,信托等服务职位同样位列十大高薪榜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