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新员工入职培训方案该怎么做?

2015.04.23 出处:互联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谢思吟

员工可说是一家企业的第一生产力,做好新员工入职培训方案是人力资源师主要工作之一。人力资源师要根据企业制度、管理团队、工作合作和沟通交流的不同需要,培训员工以形式迥异的方式协同工作。


员工可说是一家企业的第一生产力,做好新员工入职培训方案是人力资源师主要工作之一。人力资源师要根据企业制度、管理团队、工作合作和沟通交流的不同需要,要培训员工以形式迥异的方式协同工作。企业无论向生产要效益还是向管理要效益,最终的突破口和实现的基点无一例外都是普通员工的努力。

开始之前的准备

首先,要先浏览一下整个人力资源培训程序。要知道每个岗位上的员工需要具备哪些能力,从新入职的员工的角度去审视人力资源培训过程会对你有所帮助,也可以从其他员工那里获得反馈,以确定人力资源培训内容涵盖了所有常见问题和关注点。

当新员工们开始人力资源培训时,给他们一个“流程数据包”,一份培训程序表或者任何想用的提示物。必须要用程序表使人力资源培训按计划进行,确保不要漏掉什么。

培训前几周

开始培训时进度要缓慢,如果给一个新受训者过大压力,他们在接受某些特定信息时就会出现困难。不同的人对压力的承受力是不同的,所以要密切关注员工们的反应。

一旦他们融入其中,就可以给他们新的挑战了。为他们制定可以实现的目标,让他们承担责任,并努力去做。确保你能及时给予指导,但是不要在他们身边不停地唠叨。有效性是此处的关键点,一个雇员陷入优柔寡断或不良行为的时间越长,以后就越难得到纠正。

持续的反馈

每周举行一次例会,表现出高度的关注,给出反馈,接受反馈,并持续地进行交流。最初的几个月过去之后,就不必再每周开会了,但是要让新员工们知道任何时候都可以跟你聊聊他们的表现。关于这一点,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关注和鼓励创新。

训练员工进行打破规则的思考,因为盲从会导致平庸,鼓励创造性思维有助于全面推动公司的发展。但是有些规则是必须遵守的,比如安全守则或特定行业的规则,一定要让她知道这些规则是什么以及它的重要性。创造性思维完全不同于鼓励某人违反美国职业安全与卫生条例(OSHA)。

如果一切顺利,企业会得到一个快乐的员工,他清楚如何开展工作,遵守规则,但是必要时会随机应变,他雄心勃勃而且充满才干,他能把企业带向一个崭新的高度。

人力资源师一定要重视团队管理方法和培训技巧,要知道作为第一生产力的新一代员工是不会屈服于压力和权力,新一代需要的是鼓励和被尊重,否则,难免会在牢骚中而炒老板鱿鱼,尽管对基层员工来说,这不见得是明智,但这个时候是不能用明智不明智来衡量的。是双向损失,故而对基层员工要需要更多的团队管理方法和倾入更多的心血。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