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老板用人的三大原则 美业HR招对人了吗?

2015.04.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企业要正常运转,除了掌舵人外,下面的员工也非常重要。HR是企业员工的把关者,能否为老板招到用得得心应手的人,首先要了解老板都喜欢用什么样的人,HR再根据这些原则去招人,才能为企业、为老板招到合适的人。


美容企业要正常运转,除了掌舵人外,下面的员工也非常重要。HR是企业员工的把关者,能否为老板招到用得得心应手的人,首先要了解老板都喜欢用什么样的人,HR再根据这些原则去招人,才能为企业、为老板招到合适的人。简单说,美业HR招人应该遵循老板用人的原则:

老板用人原则一:人品过硬,执行力强

好的员工永远是人品过硬,执行力强的员工。用人第一原则就是要求员工具有良好的人品和非常强的执行力。

人品好,这一点就不用解释了,任何美容企业老板都喜欢自己的员工人品好,不然谁放心把重要项目、客户交给员工呢?

执行力强,则是可以为公司运营提供保障。一个好的项目,如果没有执行力强的人和团队去运作,再好的项目都是废的。

所以,美业HR在招人的时候也要考察应聘者的人品及执行力。

老板用人原则二:专业,敬业,专注

专业的员工可以在某一个领域独挡一面,过硬的专业本领也为项目运营提供技术保障。而敬业的员工则可以积极奉献,用心工作。

专注的人可以聚焦80%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自己最核心的、本职的工作,这也是最能体现员工个人的价值和能力、为企业或单位创造更大效益的标志。每个员工都有会各种繁琐的杂事,但是作为一名好员工,必须学会“20/80”原则,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聚焦到最核心的、最本职的工作上面去,只有这样,才能创造出真正大的价值和效用,为企业多做贡献。

老板用人原则三:勇担责任,主动暴露问题

美容企业老板所喜欢的员工,永远都是那些勇于承担责任的员工,因为他们有自信、有魄力、能带动团队中其他成员共同成长。上级放心,下属拼命,勇于承担责任的员工始终是企业的亲睐儿和时代的弄潮儿。

老板用人第三原则,就是员工勇于承担责任,同时敢于主动暴露问题,尽快将问题解决,而不是越积越多,最后变成巨大的包袱。

这样的员工,就事论事,不回避、不逃避,勇于面对现实和困难,直面挑战,带领团队中其他成员实现逆境突围。当遭遇问题或者困难时,主动、及时暴露出来,拒绝遮遮掩掩,分析问题并且快速解决问题,同时总结、反省和提高,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样的员工只会越走越顺!

总结来说,美业HR在招人的时候,要考核应聘者的执行能力、专业性、工作热情、责任心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