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6个帮助美容师走上管理岗位的技巧

2015.04.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师的职业发展路径是什么样的呢?美容师的出路是什么?你考虑过吗?是走技术路线,还是走管理路线呢?如果美容师要走上管理岗位,该做什么准备?

美容师的职业发展路径是什么样的呢?美容师的出路是什么?你考虑过吗?是走技术路线,还是走管理路线呢?如果美容师要走上管理岗位,该做什么准备?


美容师要走上管理岗位的话,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也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1、学会使目标可视化

目标可视化,是指在脑海中有达成目标后的图景,即取得成功后是怎么样的。管理人员对于自己想要达成的目标有着清楚的认识(比如,与每个下属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让每个员工工作效率更高),并在脑海中不断加深对成功图景的印象,直到它已成为他们衡量自己及自身行动的一种标准。脑海中美妙的可视化图景能帮助他们取得难以置信的积极成果。

所以,美容师可以在每个阶段为自己设置小目标,比如与美容院的顾客建立良好的关系、让自己的销售能力进一步提升、在某一个手法上取得创新等等,并设想达到目标后的成效。

2、学会与同事(员工)建立信任关系

管理人员除了自己要有能力外,还更需要会用人。而如果能够信任自己的员工,管理工作就会变得轻松很多。所以,美容师要在日常工作中学会与同事建立信任关系,让自己去信任别人,也让别人信任自己。能够说到做到、履行诺言,维护自己和同事的利益、诚实守信,为他人提供必要的人力与物力支持。

3、不为失败不找借口

成功的管理人员不会愿意把创造力和精力浪费在给自己找借口上。所以美容师在日常工作中不要为业绩不高找诸如“顾客太挑剔,美容院项目不好”此类的借口,而是把精力放在查找自身因素、提升自己个人能力的事情上。让枯燥的工作变得充满挑战和乐趣。

4、有尝试新事物的勇气

成功的管理人员勇于尝试自己从未想过的新生事物,敢于去做其他人从未做过的事情,如果只会墨守成规,那即使走上管理岗位,也会寸步难行,而且,没有尝试新鲜事物的勇气和心,美容师也很难有很大的发展。

5、会自我激励,也会激励他人

成功的管理人员不仅会自我激励,也会激励他人。所以美容师在平常要会告诉自己,最近哪些工作做得特别出色,在哪些方面又取得了进步,以及克服了哪些困难,要在经常与内心的自己展开积极的对话,自己祝贺自己。也会在同事情绪低落的时候给予帮助,让他们走出困境。

6、热情洋溢

成功的管理人员在工作中会充满热情,让人感觉到他们是激情四射的,因而会让团队充满活力。美容师在工作中、在接待顾客的时候也要有意识地培养工作热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