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美业人被拖欠工资怎么办?

2015.04.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的新闻屡屡见报,那其他行业的人也会遇到拖欠工资的情况吗?在美容行业,有没有人也被拖欠工资?如果美业人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上周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5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截至3月底,全国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查处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案件10.7万件,主动检查用人单位40.1万户,追发劳动者工资等待遇215亿元,参与处理突发事件7664件。

针对突出违法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在全国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共为212.62万名农民工补发被拖欠的工资补偿金155.18亿元。

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的新闻屡屡见报,那其他行业的人也会遇到拖欠工资的情况吗?在美容行业,有没有人也被拖欠工资?如果美业人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1、跟老总谈判,分析其中的利害关系,首先以一种相对的友好的方式沟通过解决。

2、若谈判方式无法解决,则要开始寻找法律途径。首先可以到劳动行政部门举报,通常是劳动管理监察大队。

3、也可以直接到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仲裁费用200-300元左右,若你胜,则费用全由公司承担。

4、如果对仲裁结果不满意,可在拿到仲裁书后15天内到法院起诉。

5、根据国家规定在仲裁或诉讼的时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额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外,还需加发相当于工资报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经济补偿金。

自己付出了劳动而不能获取相应的劳动报酬,确实是一件让人非常恼火的事情。美业人如果被拖欠工资,一定要通过合法的渠道讨回自己应得的报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