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怎样招聘销售人员?

2015.04.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想要招聘到合适的销售人员真难,这是不少HR的心声。因为他(她)们个个都是能言善辩的高手,面对提问,他(她)们知道如何给出最恰当的回应。那到底美容企业怎样招聘销售人员呢?不妨先做做下面这些功课。


想要招聘到合适的销售人员真难,这是不少HR的心声。因为他(她)们个个都是能言善辩的高手,面对提问,他(她)们知道如何给出最恰当的回应。那到底美容企业怎样招聘销售人员呢?不妨先做做下面这些功课。

1、定义理想的销售人员。很多美容企业都有理想客户的描述,却很少有美容企业为理想的销售人员做清晰的描述。当你不知道你要找的是什么样的人的时候,你怎么可能筛选出适合的人选呢?你们很多人都有理想配偶的素描图,我猜你的密友一定能张嘴就说出来他/她的样子。同样的规则也适应于销售人员。在找到他们之前,你必须清楚地知道他们应该是什么样。对理想销售的描述应该非常详细。需要包括你期待的候选人的工作经验、已掌握的工作技能等。

2、持续性招聘。销售招聘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最好的企业总是在寻找销售人才。那些发现了适合的销售人才而不把其纳入麾下的企业是很少见的。最好的做法是,准备好一个候选人档案,而不是在有职位空缺时再去筛选候选人。空缺的职位会导致企业每天都有损失,而更大的损失是,空缺的职位被不适合的人占据。

3、标准化面试问题。这些问题并没有准确答案,它们被设计出来是要看候选人的思维方式是否符合企业对理想销售人员的需求。在准备你的标准问题时,最好包括一些常见的虚拟销售情景,如“客户不认同你的报价,你要怎么做?”同时,还可以包括一些个人化的问题,由于很多销售人员并不是所谓销售专业的,发现他们为什么选择销售作为职业总是很有趣的,可以问他们,在所有的职业中,你为什么选择从事销售?

4、模拟销售拜访。要看一个人是否适合你美容企业的销售环境,还有比让他马上开始工作更好的办法吗?为候选人创造一个虚拟的情景,并对个行人的表现进行计分。他们能进行需求分析吗?他们能确定他们需要应对的挑战吗?你会想要从他们手里买东西吗?这些都是衡量标准。

5、让你的团队也参与招牌过程。美容企业前台人员对应聘者的第一印象,在很大程度上即可昭示此应聘者接触潜在顾客的情形。如果这个应聘者不够精明,无法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来获此职位,那么你怎么能指望他拜访客户时能表现得更出色呢?

6、撰写迷你商业计划。筛选销售人才的有效工具是迷你商业计划的写作。当一个候选人通过其他所有筛选步骤后,要求他们写一份一页纸的商业计划,说明他们如何申请这份工作。只需要写一页纸的计划,然后问他们什么时候可以提交。询问候选人提交计划的时间很重要,而不是由你来要求。

美容企业想要招聘到合适的销售人员,不妨借鉴以上6大经验,或者通过美容行业专业的招聘网站——138美容人才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