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三天假期结束 五一节后综合征怎么破?

2015.05.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三天五一假期就这么唰的一下过去了,不少职场人士担心上班后会容易感觉到疲劳,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那到底如何应对五一节后综合症的困扰呢?下面教你五招应对节后综合症的方法。


三天五一假期就这么唰的一下过去了,不少职场人士担心上班后会容易感觉到疲劳,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那到底如何应对五一节后综合症的困扰呢?下面教你五招应对节后综合症的方法。

五招应对节后综合症

1.睡眠:保持6-8个小时的睡眠/天,以饱满的精神面对工作;

2.如假期摄入过多煎炸、上火的食品,可以适当喝点凉茶,但若假期吃了过多冷冻食品,可喝点姜汤(姜有温中散寒之效),以调节胃肠的阴阳平衡;

3.尽快使心态恢复到节前,可写一张便签式的备忘录,将未尽事宜和上班后头几天要办的事情罗列其上,做到心里踏实,一目了然;

4.运动:按摩、散步对付睡眠紊乱和疲劳,长假玩乐过度,甚至通宵喝酒打牌等,打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物钟,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结果造成“睡眠紊乱”,可以通过运动缓解,如轻快的步行、慢跑、打球等等,让身心“动”起来。

5.由于假期吃得不规律、节后出现腹胀或厌食,可服用一些助消化的药物,如保济丸、孝母片,厌食的可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尽量吃清淡的饭菜,让塞满鱼肉的肠胃歇歇。

自我调整摆脱节后综合症

专家表示,节后综合症是现代社会大多数人的一种正常现象,不是什么严重的心理障碍,我们应该保持平常心态,适时转换节日和节后的“角色”,并努力进行自我调整,一般可在一周左右可恢复。

在上班以后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充足的睡眠,吃些清淡的饮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平时的话,早上可以做适量的运动,多喝温开水,不要吃一些冰冻油炸的东西,保持充足的睡眠,心情舒畅是最主要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