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5年哪些行业能涨薪?什么人才最受追捧?

2015.05.04 出处:腾讯财经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调研显示,中国内地平均薪酬涨幅在经历了2010~2014年的连续下滑后,2015年出现微幅反弹,平均预期薪酬涨幅为8.4%,较2014年的8.3%接近持平


2015年薪酬是涨是跌?哪些行业能涨薪?

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商——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此前公布的《2015年企业薪酬调研报告》显示,2015年全国薪酬预期平均涨幅为8.4%,稳中趋缓,这将是企业薪酬涨幅的“新常态”。

调研显示,中国内地平均薪酬涨幅在经历了2010~2014年的连续下滑后,2015年出现微幅反弹,平均预期薪酬涨幅为8.4%,较2014年的8.3%接近持平。调查显示,领跑整体薪酬涨幅的行业有农业(9.8%)、高科技(9.7%)、医疗健康(9.3%)和文化教育行业(9.3%)。热门的电子商务与金融服务业较2014年薪酬增幅提升最快。地产及机械制造的薪酬则持续下滑。

农业:食品配料与农产品加工等领域薪酬增长最劲

现代农业受到资本追捧,更多企业涌入,生产基地和并购日益增多。销售也转向社区、网店、电商结合的新模式。农业企业从一线科技人员到高级管理人员大规模短缺,高端技术与经营管理类、质量控制类、品牌运营类人才尤为匮乏。在细分领域中如作物科学、食品配料与农产品加工等薪酬增长最劲。

高科技:大数据类分析和预测人才最受追捧

未来10年,互联网将在中国GDP增长总量中贡献7%到22%。而移动设备、云计算、自带设备办公、SNS、大数据将推动整个行业。大数据分析和预测技术人才备受追捧,云计算、可穿戴设备领域人才需求变热。互联网企业员工持股计划提速,更多企业强化长期激励及个性化的福利,而传统IT领域相对式微。

医疗健康行业:保健品研发人才薪酬涨幅明显

医疗健康行业薪酬近年平稳增长,本土企业薪资福利竞争力增强,一些高端岗位上甚至超越外企,一些热点岗位,如保健品研发人才和医疗器械人才,薪酬涨幅甚至翻番。

文化教育行业:产品开发、培训师等岗位急缺

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1026亿元,未来将保持30%以上的年增速,引入互联网思维的新兴在线教育行业对产品开发、培训师等岗位急缺。电影、视频、音频、网络游戏等新兴文化业态人才需求也不断增加。

相较2014年的薪酬涨幅,电子商务、金融行业2015年预期薪酬涨幅的提速最快。科锐国际专家认为,中国已成为全球销售额最高的电商零售市场,随着传统企业涉足电子商务,行业人才需求也在增加。同时,行业还面临着跨行业的人才竞争,如一些金融及汽车等行业的企业,也在雇佣大量纯电子商务类的人才,从而推动了2015年的薪酬上扬。

中国金融业正在高速发展,随着业务多元化,具备国际视野、通晓金融市场 实务、熟悉集成产品开发与定价、能驾驭跨业与跨境经营的人才需求量上升。此外,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促使企业吸引越来越多纯粹互联网人才的加入,而提升薪酬的竞争力,无疑是引才的关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