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顾问跳槽的五个预兆

2015.05.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顾问跳槽是美容公司的普遍现象,这让很多管理者头疼不已,毕竟培养一个有经验的美容顾问不容易,一旦美容顾问离去,对旗下美容院、门店的发展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因此作为管理者,应该想法设法预防美容顾问跳槽。


美容顾问跳槽是美容公司的普遍现象,这让很多管理者头疼不已,毕竟培养一个有经验的美容顾问不容易,一旦美容顾问离去,对旗下美容院、门店的发展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因此作为管理者,应该想法设法预防美容顾问跳槽。其实,美容顾问跳槽之前都会有一些预兆,了解这些跳槽预兆,可以及时避免美容顾问跳槽。

美容顾问跳槽的预兆:

1、工作积极性骤然下降

优秀的美容顾问一贯是积极主动的人,但是突然之间消失了原有的积极主动性,变得被动消极。对于任何工作都处于无所谓的状态,假如美容顾问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就有了危险信号。当一个美容顾问想要离开时,她就已经是“人在曹营心在汉”了。

2、对公司态度突然出现变化

对于公司每个人都会有一些牢骚,和同事交谈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发发牢骚,谈谈自己的意见。可是突然变得不爱说话,别人议论公司的事情也不再参与。

其实美容顾问对公司有抱怨的情绪,她暂时不会想要离开,因为在她的内心深处对公司还是有一定的希望。希望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公司可以更好。但当她决意离开时,就不会再提任何意见和建议了。

3、希望休长假

美容院、门店中长假休息时间不会太长,就算是外企,也很少有员工会申请休息长达10天半个月以上的假期。更长时间请假就说明这名员工有了想要跳槽的心愿。休长假一方面是为了考察和面试,另一方面他们会觉得带薪假期如果不休完,心理不舒坦。

4、经常询问有关年终奖和休假的政策

每个美容公司都会有不同的年终奖和休假政策,例如有的公司规定年终奖在开年后的2~3月份。或者是说离职后的人,是无权享受未使用的带薪休假和补偿。经常询问这些事情的员工,他们心中肯定是在盘算到底什么时候离职损失最小。

5、对上司态度开始不一样

当美容顾问对上司的态度突然不一样时,管理者就要格外注意了:一个以前经常跟上司“顶嘴”的美容顾问突然变得温顺,那她跳槽的几率很大,因为她对工作的结果已经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了。或者一个很温顺的美容顾问突然不再“听话”,跳槽几率也很大,因为她已经不再担心上司是否会对她不满。

当管理者了解了以上美容顾问想跳槽的五大征兆后,就可以提前做好预防措施,了解美容顾问为什么想跳槽,然后看公司是否能满足她,这样就有希望避免美容顾问的离去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