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5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你拖后腿了吗?

2015.05.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2015年应届毕业生就业迫在眉睫,部分毕业生在去年底已经有了去向,部分在春节后也找到了东家,当然,也有不少毕业生还在挣扎。这些毕业生的薪酬如何?他们的师兄师姐收入又怎么样呢?标准排名(中国)研究院制作了《2015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看看你的母校有没有上榜吧!

2015年应届毕业生就业迫在眉睫,部分毕业生在去年底已经有了去向,部分在春节后也找到了东家,当然,也有不少毕业生还在挣扎。这些毕业生的薪酬如何?他们的师兄师姐收入又怎么样呢?标准排名(中国)研究院制作了《2015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看看你的母校有没有上榜吧!

百强榜中的前十名分别为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外交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从学校所在地来看,前十名中一半位于北京,一半地处上海。其中,清华大学毕业生毕业五年的月薪以12807元高居榜首。

百强榜的100所大学分布于全国20个城市,其中,68所位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北京40所、上海21所、广州6所、深圳1所)。百强大学中毕业生就业地基本都在北上广深,只有29所大学的一线城市就业率低于50%。

统计显示,毕业取得高薪的因素有三个:一是大学是否是一本以上名校;二是大学所在城市是否是一二线城市;三是所学的专业是否是热门的高薪就业专业。

能获得高薪,除了毕业学校外,当然也是因为毕业生有过人之处,比如外语水平、GPA、实习实践……那么,毕业生如何获得高薪呢?

1.良好的外语水平。在大学里,英语考级也是头等大事,但有很多人是拿到四六级证书后就束之高阁了,对就业没有什么实质帮助。其实,可以凭借这个优势尝试敲开外企的大门,尤其是口语流利的人。外语除了英语还包括其他语种,如韩语、日语、西班牙语……学这些小语种的学生就业虽然困难,但找到相关工作的话,工资基本不低。

2.高GPA。虽然刚入大学的时候会听说大学成绩不重要,但事实上,这是谣言。GPA高不仅可以让你在评奖学金的时候有优势,而且可以让你在填写个人简历的时候有底气。

3.学生工作(实践)。有些企业喜欢招那些活跃在学生社团、组织的毕业生,因为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的人一方面说明这是个有能力,至少是有潜力的人,一方面说明性格比较开朗,至少不是孤僻的人,还可以证明这些人情商不低,懂得积累人脉、资源。

4.职业定位清晰,或者说是有职业目标。这点很重要,定位清晰、目标明确的人在找工作的时候就会有针对性,不会像无头苍蝇那样这个公司投一份简历,那家企业也投一份,而且他们在准备找工作的时候也会有目的性地去学习、研究需要的东西,比如心仪企业的文化、岗位职责等等。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想要高薪,还必须提高自身条件,找高薪工作不是打boss,运气好就能掉极品装备的。

附2015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前20名榜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