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写美容师求职简历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2015.05.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美容师求职简历是决定美容师是否可以进入好的美容院的第一课。作为在美业的求职者,,在求职面试中,相信都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美容师求职简历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因为面试官往往最先判断求职者的一个东西就是求职者的简历。


美容师求职简历是决定美容师是否可以进入好的美容院的第一课。作为在美业的求职者,,在求职面试中,相信都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美容师求职简历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因为面试官往往最先判断求职者的一个东西就是求职者的简历。所以在写美容师求职简历需要注意一下几点误区:

1、电话沟通一问三不知

或许是网络求职简历投简历太轻松了,投出的简历多得连自己应聘了什么都不知道。HR去电,丝毫不在状态,对自己投过的企业基本信息都不了解。一问三不知,试问企美容院怎能相中你?

2、没有陈述你的才能

如果你缺少你所找寻的工作所需的工作经验,不要在美容师求职简历中使用时间表达法。通过功能表达法或技术表达法,优先来陈述你相关的工作经验和技术。

3、未表达真实价值

花了数百字之多来描述自己曾经的学习背景和工作经历,甚至是参加过怎样的特殊美容培训,文笔流畅,颇富感情,感受真实,但就是让人看不懂这些经历的背后自己积累了多少宝贵经验和技能。当下的求职,会表达更要能总结,一个好的产品要想被市场接受,首先得亮出它的价值与特色。想把自己推销出去,表达自己真实价值才是关键!

4、邮寄附件

当你寄你的求职简历时,不要把你学习成绩单复印件、推荐信或奖励证明复印件一并寄出,太多了HR反而不想看,除非你被特别要求这样做。如果你获得面试机会后,你可带上这些材料。

5、隐瞒基本信息

求职简历不写真实姓名,用“李先生”、“张小姐”等字样代替,工作背景描述中,常常以“A公司”“某公司”“B经理”“某主管”来替换,故意隐瞒其真实信息。这样一方面给HR的背景调查带来了阻碍,另一方面也表现其严重缺乏诚意。把自己重重包裹起来求职,企业怎敢大度接纳你?

6、信息表达不到位

描述美容师工作经历时,只罗列美容师工作内容,注重表达曾做过什么,很少有人能从过往工作经历中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有的在工作内容一栏里,甚至只有六七个字。这是一个工作了2年的美容师,说自己先是“仪器仪表销售”,后来是“卖一、二手房”,最近一份是“置业顾问”。真是惜字如金啊!干过是一回事,干得怎么样又是另一回事。做销售的人不用数字说话,如何了解你的能力,企业凭什么选你?

以上就是有138美容人才网为大家介绍的美容师求职简历常见的误区,希望能给大家引导。特别提醒大家,HR每天都要翻看几百份简历,因此在写美容师求职简历时内容不可过长,求职意向和申请职位要写清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