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业新人必知的职场生存技巧

2015.05.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作为美业新人,如果你掌握了一些职场生存技巧,就算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也不会出现不适应的现象,也能适当的解决遇到的问题。都说职场如战场,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美业新人必知的职场生存技巧:


作为美业新人,如果你掌握了一些职场生存技巧,就算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也不会出现不适应的现象,也能适当的解决遇到的问题。都说职场如战场,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美业新人必知的职场生存技巧:

职场生存技巧1:多做事

讲到做事,很多新人都很有感触,在刚到美容院上班的时候基本是无事可做,要么老员工怕你不会做把事情搞砸了,要么是你自己不知道该干什么,老员工往往都会有这样的体验,一些简单的事可以让新人做的,但是新人却很少说我来做吧,或者是当新人提出我来做吧的时候,老员工会说不用不用,其实我们都知道中国人的不用是客套话,作为新人你可千万别认真,一听不用你就不做了,如果是真不用,当你再三提出让你来做(简单的事)的时候,老员工还会拒绝的,要不然就是撒手让你来了。

多做跟少做其实是态度问题,多做大家会说你积极,少做大家会说你缺乏主动,所以,如果能够在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多做,这对尽快融入团队和尽快获得大家的认可会有所帮助。

职场生存技巧2: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新人入职会有很多顾虑与担忧,不过既来之则安之,用心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行。在工作中,比如一些打杂、加班、会议或是别人推过来的杂事等都是有益的机会,不要有不是我的分内事等想法。你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你在大家心中的评价与人缘。

职场生存技巧3:记录和总结

刚到一家美容院,我们对新的职位的工作肯定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可能当有人问你还有什么不明白要问的吗,一下子却想不起来,其实我们可以养成一种习惯,刚到公司上班时,每一天记录下来今天学了什么,做了什么,当在工作中发现问题(不懂的地方),先记录下来,然后寻机会请教同事或上司,这样的习惯坚持下来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你对岗位掌握的速度远比你预期的要快,而这种习惯也会得到上司的赞同。

职场生存技巧4:不要抱怨你的工作

每个美容院里总会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总是喜欢抱怨工作,数落工作以及生活中的种种不满,经常一副自怜自艾的神情。这样的人应该远离,也努力不要成为这样的人。工作中大家都有压力,成天的抱怨只会让自己整天处于负面的情绪当中,既让自己无法顺利完成自己的工作,更会让本来安心工作的人也被负面情绪所影响。

抱怨就是最具杀伤力的负能量,美业职场新人尤其不能沾惹上这样的负能量,负面情绪影响下人会变得消极怠工、工作积极性差、工作容易出错。

职场生存技巧5:职场无朋友,也无敌人

当我们觉得美业职场有朋友的时候,对朋友不设防的时候,我们被朋友出卖了(有意或者无意),当我们觉得美业职场草木皆兵的时候,偏偏很多事情我们还要靠大家一起来完成。这大概就是美业职场的现状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