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师上门服务有前途吗?

2015.05.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热潮,美容行业里也不再只是“互联网+美容院”的O2O模式,紧跟其后的又有了“互联网+美容师”O2O模式。那么,面对互联网时代,美容师上门服务有前途吗?


美容师上门服务有前途吗?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热潮,美容行业里也不再只是“互联网+美容院”的O2O模式,紧跟其后的又有了“互联网+美容师”O2O模式。那么,面对互联网时代,美容师上门服务有前途吗?

据了解,美容师上门服务可以是手法,可以是产品,美容仪器却是无法上门的。不少美容机构的负责人也表示,从未考虑推行过这项上门服务,大多数顾客就住在美容机构的门店附近,直接进店做美容很便利。不难看出,即便O2O线上服务是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互联网+美容师”的发展空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美容师上门服务收入高

虽说美容师上门服务空间不大,但很多美容师却被它的高薪所吸引, 一家上门美容服务平台推出这样的美容师招聘要求:工薪待遇极高、时间自由支配、无需业绩压力、晋升空间大、社保五险保障,每个美容师都将接受统一的带薪培训,宛如空姐。虽说美容020平台收入高于传统美容院,但美容师上门服务的也并不是都可以拿高薪,还要取决于该美容师的专业水平,工作技能,人员素质,供需变化。没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销售话术,你如何接单,还是老老实实呆在美容院做吧。

100个上门服务的美容师最多能出一个股东

面对移动互联网的热潮,美容师到底选择上门服务还是呆在传统美容院?除了看收入外,还可以看未来职业发展。在传统美容院工作的美容师,未来的发展之路从美容导师,顾问,店长,或者享有美容院的股份,甚至有经验有能力自己都还可以开美容院做老板;020平台的美容师,她的职业发展方向有是私人顾客,带团管理,或者大区经理,从自由职业者发展为合伙团队,或者平台的股东。相对来就来讲看似前途光明,实则是竞争大,压力大,100个美容师最多能出一个股东,但是100个美容师至少可以成就30个美容院老板。

一般有能力的人喜欢自由,没有能力的人喜欢平稳,喜欢的平稳的人会呆在美容院,喜欢自由的人会跳出美容院。美容行业的从业素质偏低,喜欢在美容院的还是大多数,女孩的冒险精神不大,呆在美容院的人会比在外面奔波的人多。到底在美容O2O模式下,美容师选择上门服务还是继续呆在美容院呢?还得看自己的选择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