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谈薪说多少才合适?

2015.05.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谈薪是求职者在面试环节很纠结的一个问题:说多了,怕错失好机会;说少了,怕自己吃亏。所以,对于求职者来说,面试谈薪资说多少才合适是个大问题。


面试谈薪说多少才合适?

面试谈薪是求职者在面试环节很纠结的一个问题:说多了,怕错失好机会;说少了,怕自己吃亏。所以,对于求职者来说,面试谈薪资说多少才合适是个大问题。

应聘者在考虑“说多少”的时候,首先,不要担心HR“砍价”。HR一般都不会跟应聘者砍价,如果应聘者的期望薪资高于规定薪资,HR会直接说明。如果HR真的砍价了,只能说明他是真的给不了你要的那个工资待遇,如果你能降低期望到他所能给的范围内,才有录用的可能。

第二,应聘者要考虑一下自己的个人能力。一般来说,价格是由价值决定的,工资也是由个人能力、岗位价值等决定的。应聘者在考虑自己“值多少钱”这个问题的时候要先评估一下自己的个人能力,以及应聘岗位的重要性。

第三,根据上一份工作的薪资做一下调整。如果是相同岗位的话,应聘者的期望薪资可以基于上一份工作的薪资往上调整,因为已经有经验了。

第四,做一个小的行情调查。每个岗位通常会有一个“市场价”,每个公司的薪酬也会根据这个岗位对公司的贡献值在这个“市场价”上下浮动。应聘者可以先查一下当下的价格,或者,更直接的是,想办法打听一下招聘单位的这个岗位的“定价”。

第五,根据招聘单位的福利做调整。如果招聘单位的福利好:有进修培训的机会、年节福利多、有房补、交通补贴、伙食补贴、年终奖丰厚等等福利,可以稍微降低自己的期望薪资。

第六,不要跟HR讨价还价。如果HR表明公司无法满足你的要求,应聘者除非自己愿意让步,否则就不必再跟HR讨价还价了,更不要跟HR说什么现在物价高、房租贵等。

其实,HR问期望薪资的目的是想从收入角度估计一下人岗是否匹配,而且,如果应聘者绕来绕去不肯说自己的期望值,只会让HR觉得烦恼,这样的话即使你是合适的人选,也会放在合适人选名单的后面,所以,对于“期望薪资”这一问题,应聘者不妨坦诚一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