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业HR新手如何设计面试问题?

2015.05.2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如何根据招聘岗位职责、特点设计面试问题是是招聘人员必备的技能之一,这也是把好企业人员入口关的重要环节。美业HR新手如何设计面试问题,才有助于面试官快速判断人岗匹配与否?

如何根据招聘岗位职责、特点设计面试问题是是招聘人员必备的技能之一,这也是把好企业人员入口关的重要环节。美业HR新手如何设计面试问题,才有助于面试官快速判断人岗匹配与否?


面试评分标准主要从以下方面考虑:基本条件、资料证件、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精神面貌。然后,确定多个评价项目及对应的评价要点、参考题目:反应应变能力、工作经历、专业背景与招聘岗位的适配度、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度、综合分析能力、团队精神。

(一)评分参考:

基本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年龄、学历、专业等条件是否基本与招聘条件一致

相关资料、证件是否真实各类证书的原件与复印件是否一致

语言表达能力口齿清晰、语言流畅;谈话内容有条理、逻辑性强并能使他人准确理解;有说服力;用词准确、恰当、有分寸

仪表、举止、精神面貌 容貌端正;穿着打扮得体;言行举止符合一般礼节;精神面貌积极向上

(二)下面是更详细的标准描述

反应、应变、理解能力的面试问题设计

评价项目:反应、应变、理解能力。评价要点:头脑的机敏程度;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能否迅速、准确地回答面试官提出的问题。

参考题目:

(1) 假设你所在的部门下设6个科,你是某科的科员,在你们科里,除了科长之外,大家公认你的业务能力最强。有一天,部门经理交给你一份刚收到的会议通知,让你去参加某个会议。请你谈谈,从你接到通知那一刻到参加会议前,你会做些什么?

(2) 如果你入选了,但你的岗位级别定得较低,而你的主管在学历、资历、能力等方面都不如你,你该怎么办?

(3) 请你说说与领导相处和与同事相处的不同点。

(4) 你和你的上司有过意见不一致的情况吗?如果有,且你觉得自己理由充分,你会据理力争吗?如果不会,为什么?你是否担心今后他给你“穿小鞋”?

(5) 企业管理人员的选择可以采用外部招聘和内部提升两种方式,你认为各有何优缺点?

(6) 面对客户除工作之外的要求,如暗示要财务旅游、招待,你如何对待?

(7) 你管理的员工及时处理了工作中发生的紧急情况,但违反了规章制度,事后,你会怎么办?

(8) 请你为我们这次面试做个小结或提个建议好吗?你对我们几个面试人员有什么看法和建议?

(9) 原单位的领导对你的离开会持什么态度?会不会挽留你?

(10)请用三个词评价你自己(考虑半分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