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官如何问离职原因?

2015.05.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官如何问离职原因才不落俗套?“如何回答离职原因”“离职原因怎么说才合适”……这类提问在网络上被应聘者问烂了,如果面试官再用“你为什么离开上一家公司”的方式来问应聘者离职原因,是不能够得到真正答案的。

面试官如何问离职原因才不落俗套?“如何回答离职原因”“离职原因怎么说才合适”……这类提问在网络上被应聘者问烂了,如果面试官再用“你为什么离开上一家公司”的方式来问应聘者离职原因,是不能够得到真正答案的。所以,面试官应该掌握一些面试提问技巧,才能挖出真正的原因。


面试官如何问离职原因?

面试官如何问离职原因才能获得真实原因,而不是应聘者提前准备好的“官方说辞”?可以采取“曲线救国”的方式来获取答案:用不同的问题侧面确定应聘者的离职原因。面试官可以这样提问:

1、在上一份工作中,你最欣赏你的上司哪一方面?

2、你最不喜欢上一个上司的哪一方面?为什么?

3、在上一份工作中,你认为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4、最想获得却又没得到的是什么?为什么没有得到?

5、你认为你上一家公司做得最好的是哪一点?

6、你最不喜欢上一家公司的地方是什么?

7、你有尝试去改变不喜欢的地方吗?用了什么方式?

8、你能为我们公司做什么呢?而你想在我们公司获得什么?

9、你希望你的上司是什么样的人?

10、你希望公司可以给你什么样的机会?

11、如果一份工作可以给你很大的机会,但工作量比较大,而且目前能给你的薪资却不高,你能接受吗?

12、我们公司业务有时候比较多,所以可能需要加班,你能接受吗?

13、你上一份工作需要经常加班吗?(如果有,接着问,那你们加班是算加班费,还是补休?你个人比较喜欢哪一种?)

14、你希望在什么样的环境工作?

总之,如果面试官要问应聘者离职原因,不能直接问,而是要间接提问才有可能获得真实原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