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O2O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O2O > 正文

未来“上门美容”成家庭美容服务的新趋势

2015.05.29 出处:新浪李米的博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来在全国各大城市兴起的美容上门服务是一种新兴的美容服务方式,只要打一通电话,美容师就会携带美容工具到顾客家中提供美容服务,其方便、省时的特点得到了许多顾客的认可,并为一些缺乏资金和特色的中小美容院以及美容师提供了另一个经营平台。

保洁可以上门服务,快餐可以送货上门,如今美容也可以送服务上门了。近来在全国各大城市兴起的美容上门服务是一种新兴的美容服务方式,只要打一通电话,美容师就会携带美容工具到顾客家中提供美容服务,其方便、省时的特点得到了许多顾客的认可,并为一些缺乏资金和特色的中小美容院以及美容师提供了另一个经营平台。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上门美容”是家庭美容服务需求的新趋势。

“传统美容院”PK“上门美容院”

传统美容院和上门美容各有千秋,记者对下面二者的优势、劣势进行了对比分析。

1、设备:“传统美容院”设备齐全,“上门美容”只有最基本的护理工具。

2、收费:“传统美容院”由于投入成本多,所以收费较高。而“上门美容”需要的投入极少,所以收费较低。

3、方便:顾客不仅可以自由安排时间和地点,还不用受天气和交通等因素的困扰,所以后者更方便。

4、省时:“上门美容”让顾客节省了花在路上的时间,而且不用等到其他顾客做完。

5、安全性:“传统美容院”有实体店铺,顾客消费的风险系数较低。而“上门美容”是陌生人上门服务,顾客不仅要担心美容师的技术,还要考虑美容师的品质和真实身份,安全性较低。

6、服务:在服务项目上,“上门美容”设备较少,总体看来,“上门美容”是比较安全可靠的,希望读者不要因为这些风险而消极看待“上门美容”。

上门美容在津“水土不服”

2007年夏天,“上门美容”在上海悄然兴起,并受到众多白领的追捧。这种不需要花大把时间和金钱就能享受到美容、美体、健胸、精油开背、刮痧等服务的新方式,让顾客得以在家中边看电视边轻松享受美容带来的全新感受和乐趣。随后这一服务形式在一些经济较发达的城市掀起波澜。

在天津,一些中小美容院和美容师个人也相继推出了美容上门服务。但由于上门美容服务目前在天津市场还不十分规范,很多美容上门服务都是通过网络发帖的方式进行宣传,而消费者对此又比较谨慎,所以美容上门服务在天津并未能引起其在上海、北京等城市所引起的强烈反响,天津消费者态度相对比较保守。

上门服务价格比美容院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美容上门服务收取的费用普遍低于顾客在美容院做美容的费用,因为很多上门服务都是由美容师个人提供的。一方面由于不需要实体店铺和一些大型美容设备,投入成本比美容院低很多;另一方面由于顾客可以使用自己的护肤品,上门服务的美容师只收取手工费,因此上门美容服务价格比美容院收费低。

美容师个人提供的上门服务的费用分两种,一种是使用顾客自己的护肤品,美容师只收取服务手工费。二是使用美容师提供的产品,收取产品费用和手工费。

选择上门美容消费者不断增加

天津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学华认为,美容上门服务能做的都是一些比较基础的美容项目,所以在服务水平上受设备限制不大,与美容院并无太大差别。选择“上门美容”的顾客还可以选择使用自己的产品,这点上美容院是做不到的。现在选择“上门美容”的消费者在不断增加,如果打消了对美容师的专业性和身份的顾虑,那么选择“上门美容”的顾客会更多。很多顾客认为,把美容师请到家中为自己服务是一种VIP级别的享受,并且可以拥有自己的 “私人美容师”,感受“私”化的服务刚好符合高消费人群的需求。所以“上门服务”将会成为高档消费群体的主要选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