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招聘面试时要留意的几个细节

2015.05.2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书店里各种各样面试参考书,帮助人们在面试的时候越来越具有表演才能,人们把面试问题的标准答案说得滴水不漏,让面试官有时也打了眼。那么,我们在招聘时可以在哪些方面留意面试外的细节呢?我总结了一下,供大家参考。


书店里各种各样面试参考书,帮助人们在面试的时候越来越具有表演才能,人们把面试问题的标准答案说得滴水不漏,让面试官有时也打了眼。那么,我们在招聘时可以在哪些方面留意面试外的细节呢?我总结了一下,供大家参考。

穿着。是否名牌不重要,重点是看衣着是否有精心修饰的痕迹。虽然是普通衣服但很干净、整洁,头发一丝不乱,至少说明他是很在意这次面试,很愿意寻找到一份工作的。

表情。应聘者在外面等待面试时是否紧张,是面无表情或是左顾右盼或是泰然处之?对前台小姐的态度是否积极热情?

举止。应聘者在外面等待面试时是否积极与其他应聘者交谈?他们是否对放在桌上的公司简介感兴趣,是装着没看见,随意翻动还是认真阅读或是闷头玩自己手机?

语言。他们在交谈中更喜欢用“我”,还是“我们”这样的字眼?他们是谈论面试相关的事情,还是明星八卦?

配件。他们喝的水是什么牌子?用的手机是什么牌子?戴的手表是什么牌子?牌子越大,创业公司越要斟酌是否录用。

独立性。在来面试前,是否仔细询问到公司的公交路线,前台告知他自己找,他会很不乐意还是会很干脆地说OK?等他来公司后,是否会抱怨路途太远或乘车不便?

阅读兴趣。在等待面试的房间放上一些杂志,娱乐杂志、时尚杂事、财经杂志、IT杂志等,看看他们会选择哪一本?

是否坦诚。给应聘者一张简历表格,里面除了常规项目,还要增加家庭住址、父母姓名、家庭电话、上一家公司老总或主管的姓名、电话等。看他是都很坦然地填写,还是要空着。如果他坦然填写,说明他这个人很坦荡,以后做事不会耍心眼。而如果他不填写这些,说这是个人隐私,就说明他是个非常敏感、做事留一手的人,奸猾的可能性比较大。

还有很多的细节,面试官可以多用心观察一下。

(小编推荐:美业HR都应该加入的人资乐园,关注聚旗人力资源微信号(hr_138job),带你装b带你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