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业职场新人怎样提高自信心?

2015.06.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自信心在美业职场中能起到促进的作用,但有些美业职场新人时常表现羞涩,那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倘若一直这样持续下去,会给同事或是老板留下不好的影响,这可是一个不好的势头噢!那美业职场新人怎样提高自信心,改变这种现象呢?以下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提高自信心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自信心在美业职场中能起到促进的作用,但有些美业职场新人时常表现羞涩,那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倘若一直这样持续下去,会给同事或是老板留下不好的影响,这可是一个不好的势头噢!那美业职场新人怎样提高自信心,改变这种现象呢?以下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提高自信心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1、了解根源

早在婴儿时代,自我怀疑就潜入了我们心中。作为幼童,家人在我们眼中威力无俦,我们会想:“我也要变成他们那样”。这种愿望本身没什么错,但把父母推上神坛就是个问题了。这很复杂,不过,从我们开始渴望父母在我们想象中所拥有的那种权威之时起,我们就会不断拿自我意识去和自我理想——想象中完美的自我,来源于“全知全能的”父母在我们心中的映象——进行比较。由于没有人能达到自我理想所设定的高标准,我们的余生(或多或少)都饱受自我怀疑的折磨。这是不理性的,可也是真实存在的现象。

2、结交良师益友

来自这些人的建议以及与他们的交往是无价之宝,此外,借助他们对于优缺点的客观评价,你能够在机遇面前做出更好的决策。而且,一旦知道自己在摔倒时会有支持者愿意伸出援手来拉你一把,你便会更愿意承担风险。

3、接受现实

有一种心理学流派称为“接受疗法”,其根据在于:承认自己受某个问题的困扰,能够缓解该问题所能造成的负面情绪。(相反,否认某个问题的存在,或者因为存在某种缺陷而不断自责,总是会加剧问题。)任何人,哪怕各个领域的成功人士,都会有觉得自己像个冒牌货或者非常失败的时候。人无完人,认识到那些你崇拜的人也存在这样那样的不完美之处,正是关键所在。

4、多关心他人

选择关注他人,而非只关心自己。多向他人提问。将对话变成一场游戏,你可以从中试图找到与对方的联系。毫不吝啬地赞美他人,并在力所能及时主动提供帮助。总是去寻找别人的长处,这会帮助你找到自己的优点。

5、犹豫不决时,放手去做

这是流动的活水与一潭死水的区别。当你无所作为时,怀疑和不安全感会如蚊子一般滋生。戴尔-卡耐基曾写过这样一段话:“无为滋生疑虑和恐惧。行动孕育自信和勇气。”对失败的担心会让我们无法行动,因为我们几乎总是会将后果估计得过为严重。让我们通过采取行动来建立自信吧,经常为之,自信弥坚。

6、挑战恐惧

好吧,对多数人来说,上述绝地武士式的信念理论还不够。无论来源于何处,恐惧都是一个难以战胜的敌人。正因为此,你应该主动挑战它,威廉·詹宁斯·布莱恩(William Jennings Bryan,美国政治家,三次竞选总统均失败,曾任国务卿——译注)曾说过,“建立自信的方式就是做自己恐惧的事情”。挫折是在所难免的,忍受它们吧,坚忍不拔正是自信心的钢筋骨骼。

7、每天做一些超越自己舒适区的事情

如果我们不主动拓展我们的舒适区,那么它会变得越来越狭窄。经常挑战并改善自己,你在接触新鲜事物时就会变得更自如,而且这样你将为自己打造出一个勇于承担风险的形象(这个形象存在于你自己的心目中,也存在于他人眼中)。每一件你尝试过的新鲜事物都会为你的知识和技能基础库增添内容,成为你能力的基础源泉。这是任何一个成功职业生涯所必备的基石。

8、 同自我对话时,保持积极态度

如果有人总在打击你,你很难会感到自信。而如果这个打击者是你自己,那么实现自信根本是不可能的。小心对待你与自己的对话。你与朋友对话时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吗?如果不是,那么就改变一下与自己对话的方式吧。

以上提高自信心的方法供美业职场新人参考,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