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业新人如何正确面对职场压力?

2015.06.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职场压力是指人在职场感受心里压力太大,这是在美业职场中最常见到的问题。从心理学的角度上来讲,职场压力来源主要是两大块儿:一是个人能力与工作的配套压力,二是人际关系压力。那作为美业新人如何正确面对职场压力呢?以下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职场压力是指人在职场感受心里压力太大,这是在美业职场中最常见到的问题。从心理学的角度上来讲,职场压力来源主要是两大块儿:一是个人能力与工作的配套压力,二是人际关系压力。那作为美业新人如何正确面对职场压力呢?以下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一、定位好自己的人生价值观

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角色定位、人生主要目标的设定等等,简单的说就是:你准备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你的人生准备达成哪些目标。这些看似与具体压力无关的东西其实对我们的影响却总是十分巨大,对很多压力的反思最后往往都要归结到这个方面。卡耐基说:“我非常相信,这是获得心理平静的最大秘密之一——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念。而我也相信,只要我们能定出一种个人的标准来——就是和我们的生活比起来,什么样的事情才值得的标准,我们的忧虑有50%可以立刻消除。”

二、平时要注意人际沟通

平时要积极改善人际关系,特别是要加强与上级、同事及下属的沟通,注意与配偶、孩子、父母的情感交流。在压力过大或情绪不佳时,要坦诚地寻求上级、同事、朋友或家人的协助,不要试图一个人就把所有压力与痛苦都承担下来。要筹建自己心情的蓄水池和支持系统,成功时有人分享,挫折时有人倾诉。

三、完善好你今天的工作

压力,其实都有一个相同的特质,就是突出表现在对明天和将来的焦虑和担心。而要应对压力,我们首要做的事情不是去观望遥远的将来,而是去做手边的清晰之事,因为为明日作好准备的最佳办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热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

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

法国作家雨果曾说过:“思想可以使天堂变成地狱,也可以使地狱变成天堂。”

我们要认识到危机即是转机,遇到困难,产生压力,一方面可能是自己的能力不足,因此整个问题处理过程,就成为增强自己能力、发展成长重要的机会;另外也可能是环境或他人的因素,则可以理性沟通解决,如果无法解决,也可宽恕一切,尽量以正向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件事。如同有人研究所谓乐观系数,也就是说一个人常保持正向乐观的心,处理问题时,他就会比一般人多出20%的机会得到满意的结果。因此正向乐观的态度不仅会平息由压力而带来的紊乱情绪,也较能使问题导向正面的结果。

五、设法提高自身的能力

既然压力和郁闷的来源是自身对事物的不熟悉、不确定感,或是对于目标的达成感到力不从心,或是担心自己被淘汰。那么,缓解压力和减少不安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便是去了解、掌握状况,并且设法提升自身的能力。通过读书、读人、读事,通过自学、参加培训等途径,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竞争力,一旦 “会了”、“熟了”、“清楚了”,能力提高了,你的自信心自然会增强,成就感自然会增加,你的快乐与阳光指数自然会上升。提升自身能力也是我们现代白领应对职场压力解决方案汇总中一个重要的方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