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物价上涨 如何调整员工工资?

2015.06.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现在的物价不断上涨,员工以此要求涨工资。人事经理该如何调整员工工资,既能解决涨工资的问题,又能保住成本?

物价上涨 如何调整员工工资?

物价上涨 如何调整员工工资?

现在的物价不断上涨,员工以此要求涨工资,人事经理该如何调整员工工资,既能解决涨工资的问题,又能保住成本?

调整员工工资,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一、看基本工资

如果公司员工的工资普遍较低,可以适当提高基本工资,既可以解决涨工资的问题,又能增加员工的稳定性。

二、看绩效工资

如果公司员工的平均工资水平已经不低了,可以提高绩效工资的额度,在提高额度的同时,适当提高一下考核难度。以提高员工的积极性。

三、看基本+绩效工资

如果公司的薪酬制度已经很合理了,那么可以把绩效工资与基本工资一起进行相应的提高,而提高的目标是那些工资水平相对较低的员工,一是增加较低工资员工的稳定性和积极性,二是平衡员工之间的工资差距。

四、看福利

如果绩效工资与基本工资都已经很合理了,那么可以适当增加员工福利,比如交通补贴,食宿补贴,节日费等等物质上的福利,也可以给合适的员工增加培训、进修机会。

涨工资不能是员工说要涨就涨,得看具体情况,看是否有必要。如果要涨工资,拿怎么涨,给谁涨,这些问题都要考虑好,不能顾此失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