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58到家陈小华:选择创业方向是关键

2015.06.16 出处:亿邦动力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去年有很多家O2O创业公司拿到风投,但也有很多家没有得到融资,甚至死掉。陈小华觉得,这些创业公司没有拿到融资,关键是方向上出了问题。如何选择一个正确的创业方向呢?


去年有很多家O2O创业公司拿到风投,但也有很多家没有得到融资,甚至死掉。陈小华觉得,这些创业公司没有拿到融资,关键是方向上出了问题。如何选择一个正确的创业方向呢?陈小华说,选择行业时至少需要看两点:

第一,选择好风口。陈小华称,选择的行业必须是未来的大趋势,或者说是大风口,每一轮都有每一轮的风口。

“从去年6月到今年6月,是所有提供上门服务、移动互联网+服务业的创业者最好的时代,但是,如果没有选择好这个风口,那拿到融资的难度就大得多。”陈小华如此说道。

第二,分析行业竞争情况。在陈小华看来,这种竞争绝对不是指眼前的竞争和一个区域的竞争。

“为什么58到家上门服务不选择房产?不选择汽车?不选择出行?因为我们选择一个东西时,虽然前面有一座山,但我们希望当爬完这座山的时候,再往下走都是平原,而不是还有很多座山。”陈小华告诉亿邦动力网,“58到家选择做美甲是因为这个行业是在自己的视线内的。”

除了选对方向,陈小华觉得创业型到家O2O公司要成功,还需要有一个好的治理结构。什么是治理结构?他给出了三个判断标准:

第一,该公司是否独立运作,有没有注册成独立的公司。陈小华表示,独立公司最重要的是重塑了这家创业公司员工的思维,能真正让这家公司是CEO负责制,不用跟原来大的母体PK激励和福利。

第二,期权。陈小华认为,58到家的员工并不需要对58同城负责,因为58到家并没有拿58同城的股票。“期权是对58到家员工的长远激励。”

第三,独立的融资。在陈小华看来,保留融资的权力是考验创始人对股东的挑选能力。

最后,陈小华表示,要在创业初期竭尽所有变成这个领域的第一。即使没有第一,也要找出成为第一的路径。

相关阅读 58到家 陈小华 创业 O2O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