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省份2014年平均工资出炉 你又拖后腿了?!

2015.06.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5日,除辽宁、黑龙江、湖北、新疆、西藏、贵州、上海、江苏、天津、山东、云南这11个省份外,其余20个省份2014年的平均工资数据均已出炉。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5日,除辽宁、黑龙江、湖北、新疆、西藏、贵州、上海、江苏、天津、山东、云南这11个省份外,其余20个省份2014年的平均工资数据均已出炉。

北京平均工资最高

数据显示,在这20个地区中,北京平均工资最高。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北京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02268元,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2902元。

其中,北京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是目前全国唯一突破10万元大关的地区,这一水平是目前最低的河南省(42179元)的2.4倍。

多数省份未超全国平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平均工资主要数据显示,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56339元,同比名义增长9.4%,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7.1%;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36390元,同比名义增长11.3%,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9.0%。

纵览20个省份的平均工资,多数省份未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中,同全国平均工资水平56339元相比,北京、浙江、广东、青海这4个省份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在城镇私营单位中,同全国平均工资水平36390元相比,也是仅北京、广东、重庆、浙江这4个省份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那么,问题来了:平均工资是怎么算的?

每逢公布平均工资数据的时候,会有很多人都感觉自己拿到手的工资没这么多,感叹“拖了平均工资的后腿”。那么,平均工资是怎么算的呢?

平均工资明显高于实领工资是因为平均工资包含了所得税、社保、过节福利等。

工资发放总额÷职工人数=平均工资

工资总额是指本单位在报告期内(季度或年度)直接支付给本单位人员的劳动报酬总额。

工资总额为税前工资,包括单位从个人工资中直接为其代扣或代缴的房费、个人所得税、水费、电费、住房公积金和社会保险基金个人缴纳部分等。

不论是计入成本的还是不计入成本的,不论是以货币形式支付的还是以实物形式支付的,均列入工资总额的计算范围(过节费、通讯补贴、交通补贴等均包含在内)。

知道为什么总拖后腿了吧?

(图片转自中新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