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时工资开低了怎么办?

2015.06.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的时候工资开低了怎么办?面试谈薪的时候不好意思开口要求多一些,随便说了个数,入职后发现自己工资比同事低很多,觉得很后悔,这时候该怎么办呢?


面试时工资开低了怎么办?

面试的时候工资开低了怎么办?面试谈薪的时候不好意思开口要求多一些,随便说了个数,入职后发现自己工资比同事低很多,觉得很后悔,这时候该怎么办呢?

案例:晓晓今年4月,跳槽到了一家业内比较大的化妆品公司。本着薪资保密的原则,自己也没没去和周围的同事讨论工资的情况。前几天和一个比自己晚来公司的同事聊天,无意中发现对方的工资竟然是比自己要高出1k左右!而且这个同事不论是学历,还是资历都比她低。原本工作还是比较积极的,自从知道了这个事情后,各种心有不甘、懊悔啊。现在该怎么办呢?

入职后发现自己工资比同事,老员工也就算了,还比新员工低,的确是件非常郁闷的事情。工资开低了怎么办?去找人事谈?跟领导谈?都不行!都说了工资要保密了,你怎么知道别人的工资?这个这么回答呢?

在找解决办法之前,我们得先知道工资为什么会开低?

一、勇气不足

应届毕业生和面试经验较少的职场新人容易在强势的企业面前产生“失勇”的情绪,一脸任人宰割的表情尽显自己的弱势与不足。没有足够的勇气与企业谈薪——不敢先提、不敢详问、不敢说不。

二、不了解行情

求职者面试前没有做足薪资功课,以自己以前的工资,或者是听说的行情为标准,入职后一旦产生横向比较的机会便会深陷囫囵。

三、不明薪资构成

这是不规范的企业最爱玩的“花招”,谈判时只谈收入总数,让求职者误以为是基本工资。等月底拿到工资账单时,才发现社保按最低标准缴;福利待遇为零;服装费、饭费、班车费从每月工资中扣除……

四、“前后”疏忽大意

马虎的求职者容易在“税前”“税后”的问题上疏忽大意。有些企业索性“前后”均不写明,工资却按税前发放。

五、能力确实不如人

这个就是硬伤了,如果能力不如人,凭啥工资跟别人一样呢?

所以,在发现自己工资开低了的时候,先想想为什么!如果是前四个,因为马虎、不够自信造成的,那只有两个选择:认了,或跳槽。

如果还在试用期就发现这个问题,那还算幸运,好好干,争取好表现,在转正的时候把这个差距给补上。如果已经转正了,那就更要有好表现了,有了好表现,半年后争取申请加薪就容易多了。

如果确实是技不如人,小编建议那还是认了吧,顺便把能力提上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