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如何给求职者留下好印象?

2015.06.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行业就跟绯闻缠身的明星一样,给业外的人的印象一般般,所以美容企业招人也会比较困难,即使有人来面试,最后的入职率也不高。为什么呢?因为求职者对公司印象不好!那美容进企业如何给求职者留下好印象呢?


美容企业如何给求职者留下好印象?

美容行业就跟绯闻缠身的明星一样,给业外的人的印象一般般,所以美容企业招人也会比较困难,即使有人来面试,最后的入职率也不高。为什么呢?因为求职者对公司印象不好!那美容进企业如何给求职者留下好印象呢?

目前来讲,要彻底扭转整个社会对美业的印象可能会比较难,那我们就先从企业这个单体开始,先给前来面试的求职者留下好印象,再去谈入职,谈稳定会比较好。

1、消除求职者的疑虑

求职者来不来你公司面试,愿不愿意接受你的offer,取决于你是否能满足求职者的需求。所以,你得先知道来你公司面试的人,他们想要什么?

因为美容企业的薪酬待遇不见得比其他行业公司高,所以在同等条件下,求职者可能会比较愿意选择别的行业,因为“名声”。所以,你得消除求职者的“负面印象”,消除他们的疑虑。

如何消除呢?你只要是一家正规的企业,并把你们的办公室弄得像是办公室,工作人员是“好人”,就行了。听起来很简单吧?但做起来却不容易。

2、招聘人员是专业的

招聘人员是求职者能直接接触的“公司代表”,是“窗口”,他们的形象在求职者的印象中就代表了公司。如果招聘人员不够专业,求职者就会给公司打上一个问号,会质疑这样的招聘人员招聘到的员工是什么样的,是否能给公司发展带来好的影响?进而怀疑公司的未来。

3、公司是有诚意的

虽然求职者说找工作难,但他并不是真的要求着你给他一份offer,因为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不然为什么会觉得招人难?

如何体现诚意呢?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谈薪资的时候,不要让求职者觉得你是在压他的价。当然,不是说要无条件满足求职者的薪资要求,也不要一听到他们的要求,就立即说“这是异想天开”,给彼此一个商谈的机会,留有余地,也让他们看到你真的是想招人。

还有就是,现在很多公司常年招人,其实并不是在招人,而是一种变相的广告,所以,千万不要让求职者觉得你只是在做广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