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导师必学的职场人际沟通技巧

2015.06.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我们都知道美容导师的工作离不开沟通,不仅要下店与客户沟通,还得要与总部沟通,不言而喻沟通对于美导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为美容导师营造一个良好的人脉关系,还能为职业生涯带来很多好处。那么,美容导师如何进行职场人际沟通?


我们都知道美容导师的工作离不开沟通,不仅要下店与客户沟通,还得要与总部沟通,不言而喻沟通对于美导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为美容导师营造一个良好的人脉关系,还能为职业生涯带来很多好处。那么,美容导师如何进行职场人际沟通?

1、美容导师要耐心地倾听谈话

谈话时,应善于运用自己的姿态、表情、插语和感叹词。诸如:微微的一笑,赞同的点头等,都会使谈话更加融洽。切忌左顾右盼、心不在焉,或不时地看手表,伸懒腰等厌烦的表示。

2、美容导师要体谅对方的感受

如果谈话的对方,为某事特别忧愁、烦恼时,就应该首先以体谅的心情说:“我理解你的心情,要是我,我也会这样。”这样,就会使对方感到你对他的感情是尊重的,才能形成一种同情和信任的气氛,从而,使你的劝告也容易奏效。

3、美容导师应善于使自己等同于对方

人类具有相信“自己人”的倾向,一个有经验的谈话者,总是使自己的声调、音量、节奏与对方相称,就连坐的姿势也尽力给对方在心理上有相容之感。比如,并排坐着比相对而坐在心理上更具有共同感。直挺着腰坐着,要比斜着身子坐着显得对别人尊重。

4、美容导师应善于观察对方的性格

如若与“胆汁质”类型的人交谈,会发现对方情绪强烈,内心活动显之于外;与“粘液质”类型的人谈话,会发现对方持重寡言,情感深沉;与平素大大咧咧的人谈话,会发现对方满在乎,漫不经心。针对不同气质和性格,应采取不同的谈话方式。

5、美容导师要善于选择谈话机会

一个人在自己或自己熟悉的环境中比加别人或陌生的环境中的谈话更有说服力;为此,他可以在业余时间内利用“居家优势”,也可以在别人无戒备的自然的心理状态下讲话,哪怕是只言片语,也可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美容导师职场人际沟通技巧注意事项总结:在沟通过程中,80%是倾听,其余20%是说话,而在20%的说话中,问问题又占了80%,以问问题而言,愈简单明确愈好,答案非是即否,并以的态度和缓和的语调为之,那么一般人的接受程序都极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