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招工难”的5个应对方法

2015.06.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Vic 责任编辑:梁瑞梅

小编曾在《美容企业招聘失败的几个原因》中提到了美容企业“招工难”的原因,今天来说一说“招工难”的应对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你!招聘工作应该“与时俱进”,以适应这个互联网时代。那么,互联网时代,我们应该这么对付“招工难”呢?


美容企业“招工难”的应对方法

小编曾在《美容企业招聘失败的几个原因》中提到了美容企业“招工难”的原因,今天来说一说“招工难”的应对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你!

现在到处都说互联网时代,我们要怎么样怎么样的,实际上,互联网的影响确实巨大: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对我们的工作产生了深远影响,并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所以,招聘工作也应该“与时俱进”,以适应这个互联网时代。那么,互联网时代,我们应该这么对付“招工难”呢?

1、准确把握公司人员需求,做好准备

《美容企业招聘失败的几个原因》一文中,第一个原因便是“临时抱佛脚”,为什么会这样呢?那是因为人资部把自己放在了“被动”的位置上。如果我们自己首先掌握主动权呢?提前知道哪些部门可能会出现招人需求,并做好准备,是不是就可以做得更好?

这点要求人资部要时刻关注员工的动向,这个员工是不是有离职的迹象,那个员工是否有跳槽计划等等;并了解各个部门的工作,看是否可能需要增加人手等等。

2、说服用人部门接受你们的建议

“招工难”有一部分原因实际上是,招聘人员与用人部门主管之间的矛盾造成的。为什么?因为用人部门总是打回招聘人员觉得不错的人!这样就可能真的错过了合适的人选。

用人部门主管觉得他才知道他想要什么样的人,招聘人员则认为自己才是专业人士,这就容易“打起来”了。所以,咱接地气一点,用简单易懂的话说明自己的建议就好,不需要开口闭口的“高大上”人力资源的专业术语,用人部门主管听不懂啊!

3、利用互联网挖掘人才

在互联网时代,求职人员的主动权和选择权越来越强,企业招聘人员要抛弃高姿态,多接地气, 从求职人员的角度做好职位推介、企业介绍、面试安排,设身处地的帮助求职人员挖掘自身亮点,找到和岗位要求的匹配点,从一个人才搜寻者、审视者向人员开发、能力挖掘的“导师”角色转变。

4、以人为本,帮员工做好职业规划

招聘工作是人岗匹配,候选人在企业长足发展才算是圆满完成的。所以当员工入职后要确实以人为本,重视员工的价值和发展,让TA快速融入工作氛围,认同文化价值。

当在职员工面临职业瓶颈或发展困惑,招聘人员要从职业规划和个人的阅历、专业角度进行分享、交流,帮助TA认识自己,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也让TA在企业有长足的发展。

5、构建企业的“人才库”

把在最后环节被淘汰的候选人的简历扔掉了碎纸机?把可能满足企业未来发展需要,但目前没有需求的人选踢掉?这是浪费!我们得把他们放到企业的“人才库”里,保持联系,增进感情,在有需要的时候,就可以为他们,也为自己的招聘提供机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