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适合90后的招聘策略是怎么样的?

2015.06.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90后逐渐成为职场的新生力量,而90后的就业观也影响了招聘方式。只有适合90后的招聘策略,90后才能被吸引。那适合90后的招聘策略是怎么样的呢?当然是更创新,更有“心”!


适合90后的招聘策略是怎么样的?

90后逐渐成为职场的新生力量,而90后的就业观也影响了招聘方式。只有适合90后的招聘策略,90后才能被吸引。那适合90后的招聘策略是怎么样的呢?当然是更创新,更有“心”!

适合90后的招聘策略:要创新更要有“心”

作为用人单位,企业必须正视90后这一新兴人群的特点,在招聘策略上积极做出改变和调整,从而在90后群体中招聘到合适的员工,并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

针对90后的招聘策略是什么样的呢?

一、招聘说明更有趣

在设计招聘广告的时候,应该针对90后特点形成职务说明书。职位title应该迎合90后心态命名,例如:前几年开始流行的“管理培训生”这个title,不但说明了工作内容,而且还体现了职业规划,深受广大学生的认同。

对于岗位职责和内容,除体现必要的任职条件外,还要着重描述工作的趣味性和挑战性,以及丰富的福利政策,最大限度的调动90后员工的热情。

二、大力创新宣传方式

有HR专业人士坦言,吸引90后有“三大军规”:一是好玩,90后是娱乐至上的一代;二是网络包围现实,90后是互联网信徒;三是互动,90后个性张扬,喜欢展示。企业在进行招聘宣传时,如果能充分考虑到这“三大军规”,必然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三、选择更有效的招聘渠道

传统的招聘渠道主要是校招、人才市场、网络招聘以及猎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社会真正的进入了网络化、信息化时代,促使招聘渠道也更加多元化。很多企业顺应趋势,将招聘工作逐步渗透到微博、社交网站及在线视频等领域,这些也是90后热衷和熟悉的互联网产品,所以这些招聘渠道更方便、有效。

四、设计适合90后个性的面试问题及形式

传统的面试标准关注应聘者的知识、技能要素,对其个性特质、动机的考察环节薄弱。因此,对于90后个性鲜明的群体,在面试选拔过程中,要重点关注应聘者个性特征、价值观与组织文化是否吻合,企业可以利用胜任力模型,提高招聘选拔质量。

此外,面试过程应体现尊重。尤其是自我意识极强的90后,他们十分反感在面试过程中受到轻慢对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