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徐庆培:推销化妆品赚下72亿美元身家

2015.06.30 出处:环球人物 作者:储黎 责任编辑:梁瑞梅

提到韩国的大企业,除了三星、LG等电子科技企业,极具影响力的还有韩国的化妆品公司,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徐庆培是现任集团董事长,接手企业后爱茉莉旗下化妆品销售额飙涨,2014年营业利润为6591亿韩元(约合37亿人民币),徐庆培身价翻了7倍,达到72亿美元。


提到韩国的大企业,除了三星、LG等电子科技企业,极具影响力的还有韩国的化妆品公司,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徐庆培是现任集团董事长,接手企业后爱茉莉旗下化妆品销售额飙涨,2014年营业利润为6591亿韩元(约合37亿人民币),徐庆培身价翻了7倍,达到72亿美元。

自家产品的“小白鼠”

金丝边的眼镜,笔挺的西服,深沉的语调,徐庆培在公众面前总带着一股“商业范儿”。但私下里,他的浴室却装满了瓶瓶罐罐的化妆品,看起来像一个实验室。虽然是大当家,但徐庆培从不忽略细节,他几乎试用过自家生产的全部化妆品,从头发护理,口腔护理,到身体护理。他说自己是公司每款产品的“小白鼠”,“我希望女消费者会说,爱茉莉的老板比老公还要了解我”。

不仅主要消费群体是女性,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还被认为是最具代表的“女性亲和”企业。因为女性职员在该集团中的比例非常高,并拥有近10%的女性管理者。在韩国,像这样重视女性的企业是极其罕见的。在2012年举行的韩国第十二届男女雇佣平等纪念仪式上,爱茉莉由于一直致力于促进男女协调工作,获得了总统表彰奖。徐庆培认为“企业最主要的成长动力是人才,企业不仅要确保有优秀的人才,还需要让他们愉快地投入到业务中,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而女性无疑对化妆品更有发言权。”

大胆改革创新

徐庆培正式从父亲手中接过家族企业是在1997年。不过,当时的爱茉莉经营前景并不乐观。一方面由于进军法国市场失败,另一方面集团进入其他行业,投资过于分散出现了很多财务问题。这时,徐庆培大胆地改革创新,决定专心生产化妆品,不再做与化妆品无关的产业。他与法国时尚设计师洛丽塔·勒皮卡合作开发研制的香水大受好评,在法国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2008年,基于“很多顾客需要同时满足防晒、隔离、粉底多项功能产品”的市场调研,爱茉莉在徐庆培的带领下研制出了“气垫”粉饼。他们将粉底液输入海绵气垫里储存,使其方便携带,涂抹效果也更自然, 顾客们都称其为“懒人”粉饼。“气垫”粉饼大获成功,特别是在2014年,2600万个“气垫”粉饼售罄,成为每1.2秒出售1件的人气产品,爱茉莉掀起一场化妆品革命。

中国成为最大市场

徐庆培认为,爱茉莉集团成长的原动力是“通过对人与自然深刻的理解而引发的美的创造”,要想将这种“清新自然”的韩妆理念推广到全世界,就必须首先得到全世界顾客的认可。

对徐庆培这一努力,回应最热烈的当属中国。在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市场上,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的出色表现都堪称辉煌。从去年的销售额上看,该集团在中国赚了3387亿韩元(约合18.6亿人民币),亚洲其他地区1266亿韩元(约合7亿人民币),与前年同比增长了37%。

尽管如此,徐庆培并没有被成功冲昏头脑。他说:“长时间进军中国市场使我越来越深刻感受到,要想在这个国家长期站稳脚跟困难重重。因为中国化妆品市场正在逐步成长起来,海外企业和中国本土企业的竞争会越来越白热化。”徐庆培还表示将大举进军全球市场,“爱茉莉不仅要持续推出“气垫”粉饼等创新产品,更要成为带动韩妆文化的代表企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