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招聘人员吓跑求职者的三种表现

2015.07.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你知道吗?有些求职者本来对公司非常有兴趣,甚至是心仪的,但因为招聘人员的一些表现被吓跑了!那么,招聘人员的哪些表现会吓跑求职者呢?一起来看看吧!


招聘人员吓跑求职者的三种表现

你知道吗?有些求职者本来对公司非常有兴趣,甚至是心仪的,但因为招聘人员的一些表现被吓跑了!那么,招聘人员的哪些表现会吓跑求职者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一问三不知

准备跳槽的陈先生在某人才市场应聘技工一职,当他向招聘人员提出了几个跟岗位有关的问题时,对方却一问三不知。

陈先生说,这技工岗位需要压力容器操作许可证,但分为常压和高压两种,应聘时问清楚才知道能否操作。那天他应聘了几个不同企业的技工职位,招聘人员均无法答复!

二、莫名其妙的赞扬

小花和室友是应届毕业生,去某校园招聘会,选择了人较少的摊位,还没做介绍,那边的招聘经理就说很多年轻人都是很有才华也很有能力的,只是对自己的认识不够,又欠缺一个合适的机会。他就喜欢在招聘会现场物色这样有潜力的年轻人。如果说他们是千里马,他愿意做那个伯乐。

小花和室友不解:我们没说一句话,没做一件事,他怎么看出我们有才华有能力?招聘经理解释说,看我们的气质、相貌,就知道以后肯定会有一番作为……

三、变脸专业户

阿轩接到了一招聘人员的电话,说她是在某人才网看到她的简历,觉得阿轩很适合公司招聘的某岗位,阿轩就问她们的薪资待遇如何,招聘人员一口应承一定能满足阿轩的薪资要求,并邀她过去公司谈一谈。

阿轩第二天就去那家公司了,经过了解后,发现公司还不错。最后就问了工资,不料招聘人员居然态度大变,说阿轩只看钱,说年轻人不能只看钱,要看机会……说了一堆,而且一副不容阿轩打断的架势。阿轩听得一头雾水,昨天在电话明明说了,怎么现在就变这样了呢?

……

招聘人员的表现能影响求职者对公司的感官,所以一些招聘人士建议,企业遭遇用工难时,除了人才供给量不足的原因外,还应该通过招聘负责人的专业化培训来提高招聘效率,这些可求助于专业的人力资源培训机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