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月薪多少才算80后中的top人群?

2015.07.06 出处:微信公众号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以下这些数据来自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所发布的“80后的世界——复旦大学长三角社会变迁调查”,以1980-1989年出生的一代人(简称80后)为跟踪主体,研究的内容包括这一代人的家庭、婚姻、就业、迁移、住房、生育、子女教育、父母养老等各个方面。

以下这些数据来自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所发布的“80后的世界——复旦大学长三角社会变迁调查”,以1980-1989年出生的一代人(简称80后)为跟踪主体,研究的内容包括这一代人的家庭、婚姻、就业、迁移、住房、生育、子女教育、父母养老等各个方面(本文节选部分内容)。

虽然调查很全面,数据结论也很有意思,但是受限于主要在上海,所以仅供大家参考对标。

结论一:80后“拼爹”很残酷,但 “拼妈”更重要

下图你可以瞧一瞧。调查发现,你爹爱读书,你也爱读书。老爸教育水平大学以上的,小孩拿高收入的比例达到了半数。


老爸的职业和小孩的收入也成正相关联系。调查发现,老爸是企事业负责人的,小孩的收入最高。


同时一个高学历的妈妈对子女未来的影响更显著。母亲学历越高,孩子越聪明:娶个聪明女人,你的下一代才会聪明。

结论二:80后今天混的怎样?

80后更换工作次数


在调查中,有超过4成的人从未换过工作,换过1-2次工作者近3成。

学者们也吓一跳,原来80后在就业观上一点都不离经叛道。对工作的保守程度,简直可以用忠贞二字来形容。

下面这张表格请大家务必瞪大眼睛看一下。


请注意,如果你是单身,如果你年收入达到30万,那么你将顺利挤top1的队列。这其中,年纪越小,也许越有傲娇的资本。

但如果你是已婚人士,挤进top1的门槛大大提高,变成年收入65万。整体上,已婚人士比单身人士有钱(在80后这个区间内,收入基本随年龄增长而增长)。

而且惊讶地发现,这些精英人士的配偶收入更是高达120万。(学者补充说明,由于被访对象女性偏多,结婚比较晚,她们的配偶多是70后,所以会出现这个120万)。

关于收入,再补充两点。排前三名的分别是“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和“商业服务人员”。

收入水平明显随教育水平提高而提高,但有趣的是,职务提升与教育水平提升之间的关联不明显。这个是胡湛博士的一个有趣的推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