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美容师个人简历指导:这些东西不能留

2015.07.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有些美容师会有疑问,为什么我的个人简历写的那么满,那么完美了,还是没有电话呢?某资深个人简历指导老师指出,美容师个人简历不是说写的越多越好,而是在简历中突出个人的最佳特质最重要。

有些美容师会有疑问,为什么我的个人简历写的那么满,那么完美了,还是没有电话呢?某资深个人简历指导老师指出,美容师个人简历不是说写的越多越好,而是在简历中突出个人的最佳特质最重要。根据该简历指导老师介绍,在美容师个人简历,不是很重要的内容可以直接选择删除,例如:

一、熟练

只做过某事一次或在过去10年里每天都在做,这两种情况下,你都可以说自己在某方面很“熟练”。放弃这一含糊不清的词吧,用点更具体的描述。比如将“熟练制定客户报告”改成“每周制作五份定制报告,对客户的销售活动进行分析”,另外,你可以附上一些实际效果,这样能让阅读简历的人更了解你的经验如何。

二、精力充沛,热情;如果需要,可提供推荐人

如果需要,企业会自己向你要推荐人,而没必要在简历上写这么明显的东西,这样会让对方觉得你是个狂妄的人。你应该利用简历的空间,用更多的细节来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成就。

三、职业目标

几乎每个人做简历的时候都要把职业目标郑重其事地写下来,生怕面试官认为自己是个没有眼界的人。比如你可能这样写过:“职业目标:活得能够利用好自己的技能和经验且能提供有助于成长的挑战性环境的××职位。”

看过之后是不是觉得乏味?都什么时代了还用这么“冠冕堂皇”的理由?简历的顶部是黄金地段,你需要列出自己的最高成就来吸引招聘者的注意力,而不是概括自己想要从一份工作中得到什么。

四、善于交际;以客户为中心;有活力

简历是为了突出自己的最佳特质,但有一些特质还是留给招聘者自行判断比较好。恰如其分地描述自己的工作技能,与自吹自擂之间,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另外,即使是最内向的人也会在简历上说自己“有活力”。在制作简历的时候,要让内容量化,显示有形的成果和成功经验,然后在面试的时候展示你的“活力”、“热情”和“精力”。

五、经验丰富,精通;具有团队精神

你不能仅仅用“经验丰富”这么泛的词来表现你的能力,你要有可以罗列出来的事件案例。

同样的,你也不能用“具有团队精神”,你可以这么写:“领导了一个10人的团队,为分发报告开发了一个新系统,使得管理人员接收报告的时间节省25%”。如果你只是简单地给自己贴上某种品质的标签,那是没有用处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