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做好美业职场新人职业规划?

2015.07.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如何做好美业职场新人职业规划是不少美业新人头疼的问题。作为职场新人,初入职场之际,难免会感到迷茫、无助,如果想要在美业职场中更好的发展,做好职业规划是必不可少的。那如何做好美业职场新人职业规划呢?

如何做好美业职场新人职业规划是不少美业新人头疼的问题。作为职场新人,初入职场之际,难免会感到迷茫、无助,如果想要在美业职场中更好的发展,做好职业规划是必不可少的。那如何做好美业职场新人职业规划呢?以下为大家提几点建议,希望能帮到大家:

1、明确你的人生价值观

因为如果没有人生价值观,那么一个人的一生就会很容易被浪费掉而没有任何的收获。所以,一定要确立自己的人生价值观。

价值观是生活气息最浓的概念,它是决定人的行为的心理基础,渗透于人们日常的饮食起居、婚丧嫁娶、为人处世、待人接物、工作娱乐、旅游购物等等活动之中,成为人们活动的目标定向和判断事物的取舍标准。

2、发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要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要被太多的东西束缚,才会知道追求的真正涵义,无关乎结果,只在于那一次次拼搏不屈的过程,幸福亦如此,不是靠金钱与名利而堆砌,而是追求后那一份心灵的充实,满足与宁静。

3、找到你的奋斗目标

找你你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愿持本心之情感,以无悔对待家人,无愧面对国家;愿持本心之理想,以无惧实现追求,以无畏逐梦人生,这也是在职场成功的重要一步。

4、了解能激励你的因素

激励因素是指和工作内容联系在一起的因素。这类因素的改善,或者使这类需要得到满足,往往能给职工以很大程度上的激励,产生工作的满意感,有利于充分、持久的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即使不具备这些因素和条件,也不会引起职工太大的不满意。所以,你一定要了解能激励你的因素,这样做事起来效果会更好。

5、提高对雇主的忠诚度

员工的忠诚度,是很多HR都看重的问题,因为招聘的时间和人力成本都很高,如果招来的人没干几个月就走,公司只能默默承受损失。员工服务的企业感到不满,进而也会影响对企业的忠诚度。提高员工的忠诚度至关重要。

6、了解你的特个性征和心智能力

个性特征是指个体在认知、情感、意志等心理活动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相对稳定而又区别于他人的心理特点,又叫做个体心理特征。所谓个性,是个人所具有的各种心理特征的较稳定的有机组合,或者说是导致一个人的行为并使这个人区别于其他人的各种心理特征的动态组合。这些心理特征包括:需求、动机、价值观、气质、情绪、自我知觉、角色行为、态度等。

影响个性形成的因素包括先天和后天两方面因素。刚生下来的婴儿心理并不是一张白纸,而是具有一些先天的遗传心理特征。根据对初生婴儿的观察,有的好动,是兴奋型的,有的较安静,是抑郁型的。这些神经类型特点就是影响个性形成的先天因素。

7、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

如果你不能决定自己是否要选择一份新工作,或者你根本就不知道该选择什么工作,那是因为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活得明白的人非常清楚自己的生活和奋斗的目标。有了目标,你就不会碰到选择的烦恼。

8、催化你的晋升欲望

快速晋升是经验积累的结果。快速晋升的前提是出色的工作业绩。

如果你本身有晋升的欲望,那么请你做好目前手头的工作;如果你没有,请你现在开始思考你为什么没有,之后规划出你未来要达到的理想职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