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新员工离职率高 HR咋整?

2015.07.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业HR在面对招聘难的困局时,还经常会遇到另一个问题:好不容易找到合适的人,来了没多久就走了……美容企业新员工离职率太高,HR表示很抓狂!新员工离职率太高,HR咋整呢?


美容企业新员工离职率高 HR咋整?

美业HR在面对招聘难的困局时,还经常会遇到另一个问题:好不容易找到合适的人,来了没多久就走了……美容企业新员工离职率太高,HR表示很抓狂!新员工离职率太高,HR咋整呢?

为啥美容企业新员工离职率会这么高?或许是以下原因造成的,HR可以自查一下:企业提供的薪资水平是否有竞争力?工作环境是否人性化?工作氛围是否和谐?岗位职责是否清晰明了?培训内容是否实用有趣?

员工入职后的第一天、第一周、第一个月是员工的不稳定期,企业对新员工有考核,新员工同样对新公司有考察,如果他们觉得这个企业的文化或是这个岗位不适合自己,就很可能会选择离开;或是有骑驴找马的心态。所以美容企业要降低新员工离职率,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下手:

1.让新员工在陌生的新环境中感到温暖

到了一个新环境中,其他人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放大,如果新员工在这个陌生环境里感受不到友好,他是不可能继续呆下去的,所以,美容企业应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良好的工作环境不仅是指办公环境人性化,最重要的是要注意一些细节,如用餐的时候有人叫他同去,会介绍一些周围的情况等,要让新员工能够感受到企业对他的欢迎,以及老员工能够和善待人,至少在新员工有问题时能够找到人解答,而不是让他自己在那瞎琢磨。如果让他觉得老员工似乎会欺负新人,那肯定会让他觉得不舒服,自然也就呆不久了。

2.有清晰的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

入职后干什么、怎么干都还不知道,工作任务就接二连三地砸了下来,不仅连了解学习的机会都不给,还因为出了点错就被老员工横加指责,弄得新员工一头雾水,他无所适从肯定也会走人的。

3.入职培训的内容尽量精简生动

美容企业的培训会议不少,对刚入职的新员工的培训自然更不会了,一是为了让新员工尽快熟悉工作,融入团队,但如果连续一周每天一来公司就进会议室听课,而且那些课程很是枯燥,甚至是新员工之前就已经了解的,那会让人觉得很无趣郁闷,就容易产生倦怠心理,自然也就不会再来了。

【美业HR都应该加入的人资乐园,关注聚旗人力资源(微信号hr_138job),带你装b带你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