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如何快速摆脱低薪成为“高薪一族”?

2015.07.21 出处:智联招聘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职场人在寻求向上的发展时,通常会有三个考虑:1.升职;2.更好的发展机会;3.涨薪。相比前两个因素,涨薪显然是最为现实和重要的因素。

职场人在寻求向上的发展时,通常会有三个考虑:1.升职;2.更好的发展机会;3.涨薪。相比前两个因素,涨薪显然是最为现实和重要的因素。

今天给大家讲讲如何为你的薪水增收:

企业职员的涨薪一般分为三种情况:1、公司普涨 2、特殊涨薪 3、跳槽涨薪。


这里会详细介绍这三种涨薪方式的应用人群,涨薪幅度,以及给大家一些增长薪资的Tips。

一、公司普涨

公司普涨又叫公司普调,虽然国家对普涨次数和标准没有明确规定,但根据各公司的标准来看,普遍一年有2次普调。

适用人群:

全体公司在职员工。

涨薪幅度:

每个公司在普调薪资方面都有自己的规定,一般增长幅度在5-10%。据了解大公司的普调制度与KPI绩效挂钩明显,绩效优秀的人可在5-10%幅度内得到较大幅度涨薪,绩效一般的人在普调幅度中得到较少增长,未完成绩效的人则可能没有普调,甚至会有降薪。

涨薪Tips:

1.工作态度积极,给人良好的职业印象;2.明确工作职责,高效超额完成工作指标;3.建立良好的上下级、平级沟通机制;4.了解领导对自己的评价及绩效考核5.KPI分数靠前,争取大幅涨薪机会。

涨薪建议:

领导在职场中相当于你的客户,将客户的需求超额完成,涨薪只是水到渠成的事。

二、特别涨薪

特别涨薪一般是员工通过超完美完成工作得到领导特殊涨薪,或者是由员工单独找领导谈话,通过阐述证明自己的价值和对公司带来的效益等向领导争取特别的涨薪机会。

适用人群:

1、承担重大工作的员工

2、入职薪水谈低的员工

3、领导重用信任的员工

涨薪幅度:

由于本项为较为主观的涨薪形式,在幅度上商量的余地较大,幅度上会大于普调的5-10%,由于很多企业对于不同员工级别,有公司的预算标准,特别要求的涨薪最多不超过该企业该职位的预算。

涨薪Tips:

1、主动承担新任务,接受新挑战2、整理总结自己的工作业绩3、找适当时间向领导汇报工作4、提出自己适当的涨薪请求5、提出涨薪数额积极争取谈判。

涨薪建议:

前期准备工作充足,需要掌握谈判技巧,以防被领导打太极。

三、跳槽涨薪

跳槽涨薪是很多职场人选择的最快捷的路径,在新的工作机会最后一关都需要和HR谈薪资,不了解谈判技巧的人往往会吃亏。

适用人群:

有跳槽打算的员工

涨薪幅度:

行业内有20%-30%的说法,但这只是市场涨幅的平均值,不是绝对值。很多公司招聘都会考虑候选人的综合情况,开薪资标准,有些大公司招聘增长幅度在10%,也有些企业会根据候选人的能力经验,开出double的薪资。

涨薪Tips:

1、调查本行业的平均薪资2、根据工作年薪判断自己的薪资3、通过网络朋友等途径了解新公司薪资情况4、与业务部门负责人建立联系,争取涨薪

涨薪建议:

跳槽换工作不了解行情的话就多了解你所在行业的薪资标准,在面试的时候才能快速判断薪资谈判是否合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