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职场新人面试时如何谈薪资?

2015.07.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面试时如何谈薪资?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做为职场新人,一般去面试的时候,HR都会和你谈薪资方面的问题,他们往往会尽量压低你的工资来节约用人成本。那职场新人面试时如何谈薪资呢?以下就为大家提几点建议:

面试时如何谈薪资?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做为职场新人,一般去面试的时候,HR都会和你谈薪资方面的问题,他们往往会尽量压低你的工资来节约用人成本。那职场新人面试时如何谈薪资呢?以下就为大家提几点建议:

面试时可以提薪资吗?

某职业咨询中心老师介绍说:一个人的薪酬是与其能力、作用、表现、贡献等息息相关的,在用人单位尚未了解你上述情况时,开价过高,难以被用人单位接受;开价过低,吃亏的又是自己。因此你必须知道几点:除非用人单位已经十分明确表态要用你,否则不要讨论薪酬;切勿盲目主动提出希望得到的薪酬数目;尽可能从言谈中了解,用人单位给你的薪酬是固定的还是有协商余地的;面试前设法了解该行业薪酬福利和职位空缺情况。

在协调过程中,如果用人单位要你开价,可告诉其一个薪酬幅度。如他一定要你说出个明确数目,可问他愿意付多少,再衡量一下自己能否接受。理想的薪酬数,应是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方都能接受的,而求职者应表现一定的灵活性。当薪酬福利谈妥后,最好要求用人单位写份协议合同,因为有些用人单位面试之后,很可能会忘掉曾答应你的事。

目前大公司的薪酬制度都比较健全,面试主考官能和你谈到薪酬问题,已经是对你工作能力的肯定,你可以大胆提出自己的要求,同时注意结合实际情况。要求太高易引起反感,太低显示信心不足,要实事求是。具体的标准可以参考同行业的朋友,或请教人才市场的管理人员,请他们给予指导。只要不是太离谱,公司会和你协商的。

面试谈薪的四种标准句式

1、“我的期望薪资是****。”——此时千万不要委屈自己,你心里想要多少薪水不妨大方地直说,这是一个表达真实意愿的好机会。万一对方觉得你是一个将才,一拍桌子就答应你了,所以记得你的第一句话要对得起你自己。

2、“我相信贵公司有成熟的薪酬体制。”——这句话称赞了你所应聘的公司是一个十分正规的组织,因为只有在发展健康而正规的组织里才会建立起相应的薪酬体制。

3、“我十分愿意接受贵公司相应岗位的薪资幅度。”——表示诚意,不要让你真实的期望薪资吓倒对方,进一步表示想加盟的意愿和诚心,让对方感受到你心底里的诚意。

4、“最后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和表现,我会在很短的时期内,也许就在**期结束后,得到甚至超越我的期望薪资。”——表现你对于自己的信心,以及来自于你内心对于自己能力的肯定,让对方感觉到你是一个很强势的人,你就是那个他们想要得到的人才。而且如果对方的薪资和你的心理价位有点小差距,你也可以借此表达,对方可以在**期内对自己进行考察,如果满意的话,期望**期后在薪资上能有一个上升空间。

如何把握谈薪资的时间?

在什么时候去找老板谈加工资很重要,下面三点是你谈判成功的保证:

1、老板心情要好,公司经营比较顺利。试想,如果老板刚刚拿到上个月大额亏损的财报,你找老板去谈他肯给你加薪才怪。

2、你的成绩要在不超过1周之内被老板认可过。老板事情很多,如果是上个月的事情,老板估计已经忘了。

3、一年以上没有加薪过,且没有拿到过大额的奖金或提成之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