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5个美业职场人际关系技巧 新人须知

2015.07.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零度 责任编辑:谢思吟

作为一名美业职场新人,最头痛的莫过于处理繁杂的职场人际关系。那美业职场新人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呢?这就需要掌握一定的美业职场人际关系技巧啦。以下就为大家提供一些相关的职场人际关系技巧,供参考:

作为一名美业职场新人,最头痛的莫过于处理繁杂的职场人际关系。那美业职场新人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呢?这就需要掌握一定的美业职场人际关系技巧啦。以下就为大家提供一些相关的职场人际关系技巧,供参考:

1、在职场中要善于发现

美业职场里每天都是匆忙的脚步,各司其职,各就其位,会偶尔给人很疏离的感觉,认为它缺乏人情味。看着那些在职场里就算没有合作关系依然有得聊,有得交流,有得机会的人,很多职场人会油然而生羡慕之心,并苦恼于自己社交状况迟迟没有进展。殊不知,很多工作契机和合作关系都是从发现开始的,不发现就缺乏交流沟通的可能性,更谈不上合作。

2、幽默也是一种良好的应变能力

幽默是一种机智地处理复杂问题的应变能力,它来源于对世间事物的洞察,是含着笑去面对人生中的矛盾或冲突。人们会回避和远离一个总是严肃庄重的人,因为他使大家紧张沉重。但人们喜欢富有幽默感的人,因为幽默赋予生活以情趣和活力,把日子点缀得更温馨美好,在众人的聚会中,你话虽不多,但讲出来的话却句句很有见地,句句闪烁着机智,比较那些废话一大箩,叫人听得不耐烦的人,你当然更受欢迎了。

3、信任很重要

在职场里,无论是与客户相处、同事相处还是上下级相处,都存在着很多的猜忌,也就是不安全感,猜忌其他客户抢了自己的风头而忘了自己切实能提供的优质服务;猜忌同事之间是否存在着利益冲突,而在同事关系里变得小心翼翼;猜忌上级会不会在繁复的内部信息中影响对自己的工作认可,或担忧合作事项的不同理念会导致更大的隔阂,于是变得缩手缩脚。

4、面对口蜜腹剑的人要微笑着打哈哈

面对这种人,如果他是你的老板,你要装得有些痴呆的样子,他让你做事情,你都唯唯诺诺满口答应。他和气,你要比他更客气;他笑着和你谈事情,你就笑着猛点头。万一你感觉到,他要你做的事情实在太毒了,你也不能当面拒绝或翻脸,你只能笑着推诿,誓死不接受。

5、和尖酸刻薄的人保持一定的距离

保持一定距离尖酸刻薄型的人,是在公司内较不受欢迎的。他的特点是和别人争执时往往挖人隐私不留余地,同时冷嘲热讽无所不至,让对方自尊心受损,颜面尽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