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被问“愿不愿意加班”怎么答?

2015.07.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Vic 责任编辑:梁瑞梅

“愿不愿意加班?”当面试官抛出这个面试问题的时候,你怎么想?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难道需要经常加班?有这个反应非常正常,因为如果不需要加班,面试官为什么要问这样的问题?那面试该怎么回答“愿不愿意加班”这个问题呢?


面试被问“愿不愿意加班”怎么答?

“愿不愿意加班?”当面试官抛出这个面试问题的时候,你怎么想?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难道需要经常加班?有这个反应非常正常,因为如果不需要加班,面试官为什么要问这样的问题?那面试该怎么回答“愿不愿意加班”这个问题呢?

求职者虽然心里很不愿意加班,但实话实说容易让面试官觉得你不够勤快,可万一说乐意加班,又怕到时自己面有难色。这个问题要怎么回答才合适?

求职者可以分情况回答:

1、如果是职业性质决定,如做设计、软件、策划……这些岗位加班是常事,所以求职者可以这样回答:我明白做XX这行,加班是在所难免的事情,一般来说我会充分利用时间,争取按时完成,但如果项目紧强度大,加班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2、应聘岗位在正常情况下是不需要加班的,那就得考虑面试官问这个问题的出发点了,是公司对这个岗位的定位不同,还是面试官想要考察你的责任感,或是其他方面的。这个时候就可以这样回答:我上一份工作也是做这个,一般情况下可以在上班时间按计划完成各项工作,如果是没有赶上进度,我肯定会加班确保项目按时完成。

或者,求职者可以借此问面试官公司对这个岗位的定位:据我所了解的,这个岗位的工作并不复杂,也不会很繁重,应该是可以在上班时间做完的。不知道贵公司对这个岗位是否有不一样的要求,需要我做哪些工作?当然,如果是工作确实需要加班,那是可以接受的。

3、可以接受加班,但不希望是经常性的。求职者可以这样回答:通常来说如果要赶进度的话,我可以晚上或周末加班。当然,我希望项目能安排得好些,不需要经常彻夜加班。

4、求职者不喜欢加班,但又不想放弃这个机会,那又该怎么办?可以婉转回答:我喜欢这份工作,享受这份工作带来的成就感和快乐,所以我会规划好自己的工作,尽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如果因为自己没有做好,那一定会加班赶进度。

其实,对于“愿不愿意加班”这个面试问题,也不难回答。如果想这份工作,就直接回答“愿意”,如果这份工作不是非要不可的,那可以直接说“不太喜欢加班”,所以答案取决于这份工作对你的重要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