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店长心声:在美业那十年 累并快乐着

2015.07.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我是一名普通农村女孩,16岁就进入美容行业,如今已经27岁了,依然在美容行业打拼。做过美容学徒,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院店长,在美业工作近十年时间,如今有点纠结了......


我是一名普通农村女孩,16岁就进入美容行业,如今已经27岁了,依然在美容行业打拼。做过美容学徒,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院店长,在美业工作近十年时间,如今有点纠结了......

做学徒,吃亏也是一种历练

我毕业后经亲戚介绍到一家专业女子会所做学徒工,刚刚步入大城市的我,恐惧、怯生、胆小.....为了能熟悉美容学徒的工作,自己开始勤奋好学,少说话多做事,在老员工做护理期间会主动在一旁观看帮着打打下手等工作,这些经验也让我的基本功变扎实,也让我觉得有时吃苦、吃亏也是一种历练!

做美导出差就得要注意安全

就这样工作了几年后,为了更好锻炼自己,来到了北京,刚开始在一家正规的美容学校报班学习和考证,顺利考下高级美容师证书,因为当时想着有证书又有技术会更好找工作,更好发展的。 之后我就应聘了一家化妆品公司做美容导师,当时年龄小,想着能出差到处走的工作很是吸引我,这样一干就干了5年,积累了不少经验,去过很多地方,路途中也经历过很多惊险, 比如:上次湖南郴州的列车火车相撞事件,幸好我坐的是头一班车刚刚到北京就看到新闻了,类似于这样的事情很多,幸好有惊无险,所以在此提醒同行的姐妹们在出差的路途中要多多注意安全!

做美容院店长,累并快乐着

再后来,我就在北京安家有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这样出差的生活不适合我了,这两年我在做美容院院长,每天忙碌的工作,大会小会的参加、紧急问题的处理,90后员工之间产生的摩擦,内部整顿调理、有时还要帮着顾问压单销售等等,每天忙的团团转。不过看着生意一天天的好起来,顾客的满意度也逐渐增加,有种累并快乐着的感觉...

近期,让我比较迷茫的就是上班的工作在市中心,而家在六环外的郊区县城,两者距离比较远,像样一点的大美容院都不在我们这边,如果我要在家附近找工作就要面临从头开始,不熟悉的顾客和新的老板合作伙伴们们..... 如果我自己开一家像样的美容院的话,资金问题、选址问题、人员问题等等都需要考虑......潜意识当中会比较倾向离家近的地方工作和发展,因为毕竟在熟悉的环境里笼络人脉、打响自己的品牌才会有更长远的发展,所以很是纠结,各位伙伴们有啥好的建议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