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盘点美容企业年轻员工离职率高的原因

2015.07.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美容企业中,年轻员工一直是离职率比较高的群体,他们对离职似乎一点点顾虑都没有,转身就走。这句“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就这样离开我的视线”对于HR来说太贴切了。年轻员工离职率高的原因有哪些呢?不仅仅是钱的问题!


盘点美容企业年轻员工离职率高的原因

在美容企业中,年轻员工一直是离职率比较高的群体,他们对离职似乎一点点顾虑都没有,转身就走。对于HR来说,这句“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就这样离开我的视线”对于HR来说太贴切了。年轻员工离职率高的原因有哪些呢?不仅仅是钱的问题!

1、企业过度浮夸

你以为年轻人才浮夸吗?错了!他们讨厌浮夸,尤其是发现企业为了招人弄出来的各种虚假信息时,比如招聘时宣称年薪十万以上,但入职后发现远远达不到这个数!这让他们很“受伤”,因为感觉自己是“被骗进来的”!

2、找不到“同类”

部分美容企业的HR因为各种原因,在招聘时并不严谨,很多年轻员工本身并不适合这家企业,但是最终依然通过了面试办理了入职。年轻员工入职后发现个人价值观与企业文化、价值取向不能匹配,甚至相悖,他们也就不愿意将就了!

3、不爽被贴标签

一说起85后,尤其是90后的年轻员工,不少企业主管、领导就会摇头,“这些年轻人太浮躁”、“90后太离经叛道”、“90后太没责任心了”……各种负面评价几乎是张口就来。年轻员工就不干了,“我是90后,但我不这样啊!人与人之间还是有差距的,好伐?”被贴上这些标签后,年轻员工自然不愿意与戴着有色眼镜看自己的人一起工作了!

4、领导个人魅力不够

这个时代,不仅拼爹、拼颜值,还得拼魅力,尤其是领导们。一位领导的魅力值不仅仅靠他的颜值,更重要的是他有风度有气场,年轻人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还要具备带领部门或者公司走向成功的能力。如果年轻员工不能在领导身上看到这些“闪光点”,他们不愿意浪费时间跟着这样的领导。

5、感受不到温暖

年轻员工是独立的一代,他们虽然特立独行,虽然桀骜不驯,但他们更渴望温暖,一种从集体生活中获得的温暖。如果在企业中不能够感受到公司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哪怕少一些,甚至肤浅点的,他们会很失望。

综上,美容企业别总怪年轻员工不够稳定、不忠诚、不负责……也找找企业自身的原因。如果不是因为不能继续忍受,谁愿意三天两头换工作,让自己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呢?

【美业HR都应该加入的人资乐园,关注聚旗人力资源(微信号hr_138job),带你装b带你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