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在这个看脸的年代 论职场颜值的重要性

2015.07.29 出处:卓博才经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谢思吟

在这个看脸的年代,有不少人为了成功找到好工作,不惜去整容,那么颜值在职场上真的就有那么重要吗?其实不一定,那今天就和大家讨论一下职场颜值的重要性:

在这个看脸的年代,有不少人为了成功找到好工作,不惜去整容,那么颜值在职场上真的就有那么重要吗?其实不一定,那今天就和大家讨论一下职场颜值的重要性:

在如今充满竞争的职场上,外貌对毕业生找工作真的那么重要吗?

据整形医院统计,2015年的毕业季里,大学生占整容大军的30%,而且还在逐步上升。在拼脸的时代,颜值也是找工作的敲门砖。

有些美容师整形医生表示说,他接触的客人当中,即将投入职场的大学生比较多接受的都是较小型手术,例如割双眼皮,脱痣等。“漂亮的外表有助建立自信,对找美容类的工作肯定是有帮助。”

美容企业HR对求职者整容这件事是怎么看的呢?

某美容企业HR说说:“公司收过不少学生寄来的“神奇”照,这些相片看起来很不错,但是在看过照片后,再见到一些学生本人时会有些失望,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对学生的印象也不会太好。”

有的HR表示,整容、“神奇”照这些东西只是一张面试的入场券, 最重要的,还是一个人驾驭工作的能力。“与其花这么多时间及金钱去美容,倒不如增加对工作及美容公司的认识。”

上述这些声音其实都各自有各自的道理。但是小编想说的是:“上帝对人是公平的,他多给你一分美貌,就会少给你一分智慧。少给你一分美貌,肯定就会多给你一分智慧。”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曾经风靡一时的一个电视剧《丑女无敌》,小编记得剧情是这样的:

毕业于重点大学金融专业的女研究生林无敌,因为相貌的问题,屡次求职受挫。但家庭经济的困难让她不得不愈挫愈勇,继续四处投递简历,直到国内著名的广告公司“概念”给她打来了面试的电话。不过这次同无敌竞争总裁秘书职位的是美丽性感的留学生裴娜,而且背景还很复杂,丑女林无敌哪里还有胜算。谄媚成性的人力资源总监孙培,被漂亮的裴娜迷得神魂颠倒,直接将无敌拒之门外。

人算不如天算。新总裁费德南知道了裴娜的背景。他借口公平竞争,重新给了林无敌面试的机会。而恰恰是在各方的压力下,费德南下了一步谁也看不懂的怪棋——同时录用裴娜和林无敌担任自己的秘书。不过,只要谁在实习期内出了任何问题,马上走人。在概念这样美女如云的时尚公司,丑女林无敌仿佛一个异类,明里暗地处处受人排挤。但她以自己的智慧与忠诚,很快赢得了新总裁费德南的信任。尤其在费德南刚刚新官上任,公司却四处起火的时候,林无敌用自己的勤奋和专业,帮助他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麻烦。费德南虽然无法容忍林无敌的相貌和衣着打扮,但他倚仗熟谙金融与企业管理的林无敌,逢山开路,遇河搭桥。

尽管麻烦不断,处境艰难,但是丑女孩林无敌还是凭借着一颗善良的心,和她始终坚持的勇气,帮助英俊潇洒的费德南拆东墙补西墙,过五关斩六将……

回忆完这个故事,大家的正能量是不是又重新回归了?其实虽然外表对找第一份美容工作可能有影响力,但随着一个人经验越来越多,外表就不再那么重要。相反,任何时候自信都是重要的。而基于能力,而非外表上的自信才是最长久的。能力才是让你在职场上披襟斩棘的利器。

实力才是胜出的决定因素

为求职岗位整容终归不是非常理性,对于技术要求很强的工作,他们更看重实际能力。应聘者的心态非常重要,如自信、平和、真诚等。一个美容企业要生存,首先看重的是员工是否能为企业创造价值,与员工的容貌没有直接关系,为了岗位来整容,弊大于利,请慎重;求职依靠技与能,漂亮脸蛋没大用。

不要再傻傻的为了求职去整容,也不要花心思去PS照片,与其在自己的外貌上浪费时间,不如多花时间提高自己的能力,用实力说话!在现在这个社会,实力,才是你在职场腾飞的资本,颜值并不是职场的敲门砖。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