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业职场同事相处之道有哪些?

2015.07.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零度 责任编辑:谢思吟

美业职场同事相处之道有哪些?人际关系是我们生活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若一旦处理不好,有可能对你的工作、生活产生不良的影响。特别是在美业职场的人,更应该注重职场相处。

美业职场同事相处之道有哪些?

 美业职场同事相处之道有哪些?人际关系是我们生活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若一旦处理不好,有可能对你的工作、生活产生不良的影响。特别是在美业职场的人,更应该注重职场相处之道。那美业职场同事相处之道有哪些呢?以下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一、就事论事

同事可以成为你重要的同盟,他们也是你的内在客户。同时让他们开心也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态度和蔼,帮助他们,有求必应。寻找机会帮助同事分享信息,在领导面前多说同事的好话,当他们需要人手时施以援助。这样简单的事情却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单凭及时反映,就能使你获得很高的信誉。

二、多理解慎支持

人与人之间难免会有发生误解和争执的时候,一定要换个角度、站在对方的立场上为别人想想,对同事必须选择慎重地支持。

三、不要期望同事成为你的治疗师

叙述自己不开心的离婚细节或者手术经历只能让人了解一些信息,但这些不是同事想知道的,有时只是为了表达礼貌地倾听。如果你总是这样,他们就会躲避你。

四、摆正好与坏的界限

同事接触,说话做事,都有到什么山唱什么歌的区别。有的人敢于说真话,并不问对方能不能接受。有的人就像薛宝钗,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说真话的,当时并不一定好;说鬼话的,也许能得人喜欢。对此,你要有识别能力,分别对待。

五、避免自我炫耀

尤其在同事面前,如果你总控制不住要显示自己的出众才华,同事很快会把你看做一个掠夺者。对人有礼貌,即使对那些人品较差的人在工作场所,得罪任何人都可能为你埋下隐患,为人和气则会让你收获颇丰。特别是在你需要表达反对意见时,你不知道谁会出来帮你。

六、不同场合不同态度

不同场合,应有不同的态度。如果你始终用一种态度,去对待不同场合的同一件事,肯定要将事情办糟。也许你还想不通:“我并没错啊!怎么会这样呢?”这时,你可以读读辩证法,场合变了,就是条件变了,你还不变,能不糟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