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8月份是招聘旺季吗?为什么?

2015.08.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都说“金三银四、金九银十”是招聘旺季,对于目前进入的8月份,有不少人认为8月份也是招聘旺季,看到不少企业按捺不住揽才的迫切心情。那到底8月份是招聘旺季吗?


都说“金三银四、金九银十”是招聘旺季,对于目前进入的8月份,有不少人认为8月份也是招聘旺季,看到不少企业按捺不住揽才的迫切心情。那到底8月份是招聘旺季吗?

几月份是招聘旺季?

一般每年的招聘旺季都会有两个季节,上半年在春节过后的二、三、四月份。过完年后(3、4月),重新找工作的,或者想要换工作的都开始行动了,这个时候,各用人单位都开始行动起来,因为这个时候就业的流动量是很大的,很容易招聘到人,所以各种大小招聘会接踵而至。下半年集中在九、十月份。接近年尾(9、10月),员工干了一年大概知道在呆在这家公司没啥指望了,还不如跳槽寻找新的工作。

8月份是招聘旺季?

从138美容职场指数调查数据来看,2014年8月份美容职场职位投递数呈现9.26%的环比下滑,人才邀请数环比下降16.24%,为迎接9月广东国际美博会,大多数美容企业忙着做准备工作,落下招聘工作。而2013年8月,职位投递数呈现10.45%的环比下滑,人才邀请数出现10.77%的环比增幅。整体来看,8月份是招聘旺季是完全绝对的。总体来说,目前的就业压力都比较大,还没有什么明显的淡旺季之分。

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8月21日,138美容人才网、南方人才市场联合主办的美业现场招聘会,让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更直观,更方便互相了解自己,同时帮助进一步解决求职难,招人难的局面,不为让这个8月成为一个招聘旺季。求职者&企业报名参加请点击:在线报名

随着“金九银十”跳槽旺季的到来,提醒美容企业要开始招兵买马来应对下半年的业绩任务;同时,打算跳槽的朋友在辞职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可不能赔了夫人又折兵。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