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如何成为面试官心中的第一人选?

2015.08.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求职面试,不论是对刚走出校园的职场新人,还是对职场老鸟来说,都是一场至关重要的较量。对于职场老手来说,跟面试官斗智斗勇会比较轻松,但生杀大权照样在面试官手里,要如何成为面试第一人选呢?


如何成为面试官心中的第一人选?

求职面试,不论是对刚走出校园的职场新人,还是对职场老鸟来说,都是一场至关重要的较量。对于职场老手来说,跟面试官斗智斗勇会比较轻松,但生杀大权照样在面试官手里,要如何成为面试第一人选呢?

要成为面试官心中的第一人选,要做好几个方面:

一、恰当把握自我介绍环节

自我介绍是面试必备的环节之一,因此小编建议应聘者事先做好自我介绍的手稿,一般按照1—2分钟,200—300字准备即可。自我介绍建议先介绍自己姓名,来自哪里,然后用2—3个性格关键词汇成一句话简要概括自己的特性以及和所应聘的岗位的匹配性。

面试是比较正式的场合,因此,应聘者自我介绍的时候表现出自信、真诚的态度,具备清晰的逻辑思路和有条理的语言表达,同时得体的身体语言,比如保持眼神的交流,恰当的微笑,规范的手势,营造一个比较好的交流氛围。

二、准确把握面试官的问题

面试的重头戏无非是面试官的各种提问,答得好面试成功的几率就高,因此,应聘者要能够准确把握面试官的问题,所以要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遇到自己回答不出的问题,可以请面试官重复一下题目,这个过程可以让自己能够重新思考后再回答。或者用请教的方式来解除答不出来的危机,应聘者可以真诚地说:“这个问题我暂时没有思考过,不知道是否方便请教一下您?”

2、如果面试官有跟自己相反的观点,可以听听面试官的看法,再表达一下自己经验不够,看问题可能会比较浅显等,千万不要跟面试官争个长短。

三、积极把握面试最后环节

面试到最后,面试官通常会给应聘者提问的机会,如果感觉之前的环境不太理想,没有表现自己的优势,可以抓住提问的机会,问一些可以加分的问题,比如让面试官对自己的求职面试给予建议,包括自己刚才的表现有哪些符合岗位的要求,有哪些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等。总之,不能因为表现不理想而灰心丧气。

面试从头到尾,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稍微不留意出了点差错就可能把之前的印象分给减掉。因此,要成为面试官心中的第一人选,就要把握好每一个环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