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业现场招聘会 HR浅谈男美导发展前景

2015.08.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夏沫 责任编辑:谢思吟

一场属于美业的现场招聘盛宴于今日(8月21日)在广州南方精典大厦7楼盛大举行。据悉,本次招聘会有50多家美容企业参展,提供300多个岗位,吸引了不少的美业人才前来求职。

一场属于美业的现场招聘盛宴于今日(8月21日)在广州南方精典大厦7楼盛大举行。据悉,本次招聘会有50多家美容企业参展,提供300多个岗位,吸引了不少的美业人才前来求职。138美容人才网作为南方人才市场的合作伙伴,出席参与本次招聘会的相关报道。

在现场招聘会中,138记者采访了一些求职者和招聘单位,听听他(她)们对于本届招聘会有哪些看法。两名来自市场营销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她们表示十分认可美容行业的发展前景,对于应聘美容顾问一职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选择。美容行业吸引她们不只是因为发展前景可观,最重要的是,它的底薪也成了大家垂涎的一部分。

更令记者诧异的是,今年的美容行业不只是得到了女生的追捧,也成了男生的青睐。经探究,原来这些男生是冲着美容导师这一职位而来的,因为他们表示,美不分年龄、性别、国界。美导其实也是另一种销售,对于有追求的人来说,它更具有挑战性。不仅经常出差多长见识,而且美导的薪酬也比较客观。

来自通源传奇美容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目前美容专业线还是处于市场发展的初级阶段,美导岗位欠缺的人才还很多,因此很多企业对这个职位的关注度都很高,再加上男士美容院逐渐在中国站稳了脚,所以从总体上来说,男美导将来不管是在发展、或是薪资方面都会比女美导好”

此外,138记者还发现一个较为不平衡的现象,那就是现场70%求职者是男性。伊丽莎白的HR彭小姐告诉记者,“近两年来应聘美导的都是男性居多,大多数女生都会选择文职类的工作,而男性就不一样了,特别是刚毕业出来的那种,他们爱表现、提升自己,但又不愿接受低薪资,所以美导成了他们最好的选择。当然,我们对美导也并不是没有要求,抗压能力是第一首选,基本的美容按摩手法也是必要的条件之一,还有就是三年以上相关的经验。对于新手,我们也进行相关的培训工作”。

最后,南方人才市场负责人雄科总监告诫求职者们,虽然男美导的前景、薪资都非常的诱人,但大家还是要结合自身的条件去选择工作,因为美导这个职位充满巨大的挑战性,强大的抗压能力、承受能力。所以求职者不应盲目的跟风选择职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