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如何用感情留人?

2015.08.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不少HR在谈到今年求职者情况的时候,都说招聘越来越难做,现在只能想办法留住人才,尽力降低离职率。但在留人方面也有困难,那就是美容企业如何留住人才。部分HR表示用感情留人效果不错。企业如何用感情留人呢?


美容企业如何用感情留人?

不少HR在谈到今年求职者情况的时候,都说招聘越来越难做,现在只能想办法留住人才,尽力降低离职率。但在留人方面也有困难,那就是美容企业如何留住人才。部分HR表示用感情留人效果不错。美容企业如何用感情留人呢?

用感情留人,这招相信不少企业尝试过,但效果不尽相同。如果要用情留人平时就得做好,让员工对公司、同事有感情,而且临时抱佛脚的效果不大。要怎么做呢?就是营造“家”的氛围:

1、关爱“三期”女员工

美容企业里女员工占半壁江山,处于“三期”期间的女员工不少。很多女员工在休完产假后就会离职,如果在这期间公司可以做一些事情的话,也许能留住她们。

怎么关爱“三期”女员工?比如让直属上司、同部门的同事、人事多跟她们沟通,关注她们的情况,公司也可以送一些妇幼礼品等。

2、关心员工的家人

员工努力工作,争取升职加薪,一是为了自己的理想,二是为了让家人过更好的生活。如果公司可以在关心员工的同时也给予员工的家人关怀,甚至更关心员工的家人,效果会比只关心员工本人更好。因为在换工作、求职的时候,家人也有一定影响。

如何关心员工的家人?节假日给员工家人寄贺卡、送礼品是很基础的措施,还可以在员工旅游、年终宴会等大型活动的时候邀请优秀员工、有突出贡献的员工的家人前来参加。当然,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邀请全体员工的家人也是可以的。

3、同事间平时也多沟通

现在很多公司员工之间的关系处于“上班是同事,下班是陌路”的情况,除了工作毫无交集,这个关系也很正常,毕竟生活是生活,工作是工作,但如果同事也是好友,在考虑是否离职的时候,也能够有一定的影响。

怎么让同事间多沟通呢?那就需要多创造相处的机会了。比如可以组织一些兴趣小组,如游泳、打球、爬山等业余活动,公司可以适当报销相关费用。

总之,要用感情留人,一定要从“心”出发,让员工感受到公司的温暖,才能让他们在面对各种诱惑想起这些的时候会犹豫。

【美业HR都应该加入的人资乐园,关注聚旗人力资源(微信号hr_138job),带你装b带你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