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强烈推荐!美业HR必读的22本专业书籍

2015.08.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都知道咱美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没那么健全,有些HR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不得靠自身学习,比如看关于HR专业书籍。下面强烈推荐,美业HR必读的专业书籍。

都知道咱美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没那么健全,有些HR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不得靠自身学习,比如看关于HR专业书籍。下面强烈推荐,美业HR必读的专业书籍。


1、《公斗》是一部职场悬疑推理小说。作者通过细腻的笔法,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形象,展现了真实的管理过程和职场斗争。


2、知名人力资源实战专家,知名HR辅导专家HR哥李江华所著,书籍是老师在平时辅导学员时,针对学员提出的疑问所给予的答复,内容涵养人力资源“选、育、用、留”几个方面,还包括HR人员自我成长的方法。


3、《为什么选你做HR经理》完整版。书籍主要讲述一个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民营企业中经过不同岗位的历练,通过自己的自我总结,不断反思,在职场中步步心惊、在斗争中突破自我,最终成为人力资源资源经理的成长故事。

美业HR其他专业书籍

1)《管理的实践》将管理学开创成为一门学科

2)《卓有成效的管理者》高级管理者必读的经典之作

3)《管理:任务,责任,实践》为学习管理学的学生提供的系统化教科书

4)《人力资源管理》,加里·德斯勒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5)《人力资源管理研究》,赵曙明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6)《人力资源管理》,哈佛商学院MBA教程,红旗出版社

7)《人力资源管理译丛:人力资源战略》,詹姆斯.W.沃克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8)《人事管理经济学》,(美)爱德华.拉齐尔,三联书店

9)《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及实例 》,人力资源管理杂志社编 ,中山大学出版社

10)《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务》廖洪元编著,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11)《雇员培训与开发》徐芳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12)《员工招募、面试甄选和岗前引导》王丽娟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13)《组织变革中的人力资源管理》译著人民邮电出版社

14)《战略薪酬:人力资源管理方法》第二版,约瑟夫等著,社会科学出版社

15)《薪酬管理》董克用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16)《双面神绩效管理》第三册许玉林译电子工业出版社

17)《以KPI为核心的绩效管理》饶征 孙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18)《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NLP系列经典丛书》 胡谢骅

19)《基于能力的人力资源系统开发与管理》,彭剑锋、饶征,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