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涨姿势:求职简历word格式还是PDF格式好?

2015.09.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有不少美容师求职在纠结,美容师求职简历word格式还是PDF格式好?其实这一点都不难,大家对格式的筛选上主要以读者的体验度为主就可以,word格式和PDF格式都有各自优缺点。

求职简历word格式还是PDF格式好?

有不少美容师求职在纠结,美容师求职简历word格式还是PDF格式好?其实这一点都不难,大家对格式的筛选上主要以读者的体验度为主就可以,word格式和PDF格式都有各自优缺点。那求职简历word格式还是PDF格式好?听听HR怎么说:

一、Word

优点:简单,长期通用,能够随时加入批注,方便编入简历管理系统。​

缺点:容易因为版本问题出现格式排版错误,显示的效果都天差地别影响阅读。​

二、PDF

优点:​

1、PDF 是一个很有价值的工具。求职者是否 care 这份机会,是否珍视他自己的专业经历,很大一部分会反映到排版的认真程度。有些HR还会比较欣赏愿意花时间把word转成PDF格式的候选人,因为这样做会让简历阅读的感觉比较好。​

2、PDF可以支持几乎所有平台的浏览,在跨平台方面有优势。​

缺点:​

1、不易于修改,招聘系统解析错误比较多。从实际应用的角度来讲,对于没有简历管理系统的公司而言,因为具体操作流程审批系统的HR需要手工将候选人的信息导入系统内,这种情况下,PDF不方便复制黏贴的特性就会给操作者造成较大的困扰,这也是很多HR不愿意收PDF格式简历的最大原因,尤其在一些同学为了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还特意整成图 片格式的PDF文档,那样基本只能手输了。​

​2、一些非常传统行业主做人事管理的部分HR从业人员存在不知道PDF的状况,但是各行各业都有这种极端情况存在。​

HR认为:

陈宇:

国外不知道,国内有几次投实习简历的经验,我很建议的是都发,可以把自己的中英文简历放在一个Word和pdf里发过去。但在发简历的时候有几点需要注意:

一定要写求职信,把中英文简历写到邮件正文中,如果是直接从Word中复制粘贴来的简历,则需要调整一下版式,一定要注意对齐什么的。可以先自己给自己发一下,看看会不会乱。

钟伟任:

大多数接受直接贴正文里。收到过很多标题写“求职”,然后直接附个附件上来的。不过现在很多都是招聘网站,直接用附件的也不多吧。发求职邮件,邮件标题一定要用心写。如果说附件的话,建议使用PDF格式。

PDF优点:格式不会乱

PDF缺点:有的HR不知道如何打开。

WORD优点:通用性好,几乎每台机子都装着一个五块钱买的office

WORD缺点:格式会乱,还存在兼容性问题。

吴大双:

Word和PDF没太大差别,尽量能贴在邮件正文中最好,另外不管是Word还是PDF,都不要过大过复杂,HR没那个耐心等待打开,个人不喜欢看所谓的求职信。

杜威:

我的建议是,如果有模板,按模板写。如果没有,建议把word复制在邮件正文中一份,如果HR想看,直接就可以看;如果想保存,直接保存word就可以。应届生的简历基本情况应该不超过一页,第二页应该是类似自荐信一样的东西?邮件正文只要第一页即可。

谢平凡:

如果是中国,用word;如果是美国,用pdf。因为中国人都有最新款的免费word软件,而我认识有些人不知道pdf是啥,我投过一次简历,美国人为了省钱,用的是Google doc,word格式很乱,悲剧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